聖誕節快到了,你是否已經爲寶貝準備了喜歡的禮物,還是已經計劃好了聖誕的活動安排。有沒有新的驚喜送給寶貝呢?如果暫時還沒有答案,那麼就不妨看看我們的熱心媽咪們帶來的DIY聖誕節的奇思妙想和過節經驗吧。也許你會從中受到啓發,找到與寶貝一起過一個創意聖誕的新靈感。


帶寶貝去教堂聽聖誕鐘聲


從鬆鬆1歲開始,我這兩年的聖誕節都帶着他到離家不遠的教堂,聽聖誕鐘聲,感受快樂的聖誕氣氛。他還挺勇敢,不像別的孩子初聽到鐘聲會害怕得大哭。他好像挺喜歡聽的,每次都顯得很高興。所以我想以後每年的聖誕節,我都會帶他去聽聖誕鐘聲。――丁珏


讓寶貝自己選禮物


女兒還很小的時候,每次到她生日或是節日,我們都要帶着她到商場,給她買我們認爲她會喜歡的禮物。但有時候買回的禮物女兒很喜歡,有時也不太合她的心意。現在女兒3歲半了,有了她自己的小主意,所以我決定讓她自己選禮物。


這次聖誕之前我就帶她去了商場的玩具櫃檯,讓女兒選擇自己喜歡的玩具。當她第一次可以自己選玩具時,居然在玩具櫃檯停留了很久也拿不定主意,最後左右思量最終決定買個芭比娃娃。通過這次聖誕選禮物,我看出了女兒的一些問題,所以我想我以後會把更多的決定權交給她,讓她可以在這方面得到鍛鍊。――佩涵


自制聖誕卡


去年聖誕前夕,東東在幼兒園裏接到了新“任務”,老師讓每個小朋友都自制一張聖誕卡作爲禮物,送給自己喜歡的小朋友。東東回家就犯了難,男孩子平時耍刀弄槍的很有精神,可提到讓他安靜地做卡片,畫點畫,這對他就是“考驗”了。於是我這個當媽咪的,就要出來救場了。


我提議和東東一起做聖誕卡來幫他完成這個任務。找出紙板、彩筆、剪刀、膠棒等工具後,我們的工作就開始了。東東畫出創意畫、上色,我幫着他剪紙板,和剪一些高難度的地方。畫好剪好後,由東東自己動手粘貼,很快,一張還算用心,但不太精美的聖誕卡完成了。東東自認爲很滿意,第二天就帶來了幼兒園,回來後還高興地告訴我,他的好友鵬鵬很喜歡他做的聖誕卡,見東東這麼高興和自信,我想我們每年都和他自制一張聖誕卡,給東東以後留下聖誕節更多更美好的紀念。――東東媽


聖誕節的人造雪花


女兒小雪,因爲在冬天下雪的時候生的,所以給她起了這個小名。小雪特別喜歡雪,喜歡在雪裏踩出小腳印,或是用手去摸雪。當小雪第一次知道聖誕節和雪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就特別盼望着聖誕節能下雪。去年小雪3歲了,可聖誕節的時候並沒有下雪,看着她盼了一天仍不甘心的樣子,我就想出了與寶貝玩聖誕下雪的遊戲。一聽要玩下雪的遊戲,小雪略有些失望的眼睛裏立刻閃動着興奮的光亮。


說幹就幹,我去儲藏間找出一些不用但比較乾淨的塑料泡沫,把它們掰成小塊再和小雪一起把它們搓成細碎的顆粒。我們做了滿滿一紙箱子“雪花”,我在陽臺的空地上鋪上一塊大布,讓小雪站在上面,我則站在椅子上抱着裝有“雪花”的箱子,喊了一聲“下雪了”,就在我家的陽臺裏,我們的聖誕下雪遊戲開始了。


我開始用手抓着慢慢向下撒“雪”,小雪就用小手向上夠着我撒下去的“雪花”,後來我的速度加快了,用手把箱子裏的“雪”向外扒,女兒就在我們製造的“雪”裏高興的跳呀、笑呀、唱呀,快樂的就像只小。慢慢“雪”變小了,最後停了。見小雪的興致高漲的樣子,我就把布里的“雪”收拾起來重新和她玩“下雪”的遊戲。在我們的人造雪花裏,小雪快樂地度過了那次的聖誕節,今年我特別盼望聖誕節那天真的能下一場雪,讓小雪能夠親自感受一下聖誕雪景的美麗。――海嵐


與寶貝一起製作聖誕美食


我是一位比較熱衷於製作西式小點的媽咪,製作蛋糕、餅乾、布丁等都是我的拿手好戲。兒子從小就“品嚐”我的創意西點,每次我都能從他吃得津津有味的臉上獲得極大的滿足感與無比的快樂。就因爲他有這樣一位“傑出”媽咪,從小也就迷上了吃西點和做西點。有時我在廚房忙得熱火朝天的時候,這小傢伙也趁機溜進來,找機會從我剛揉好的麪糰上“劫”走一塊,到一邊去製作他的美食作品了,而且做好後,還會拿到我面前顯示一番,以表明他的製作是多麼了不起。哈哈,我這個媽咪也是毫不示弱,我會和他一比到底的。當然,每次在爸爸或奶奶做評委的情況下總是兒子拿冠軍,我老是亞軍。


現在兒子3歲了,動手能力是飛速提高,我盼望的“公平”競爭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以前每次聖誕節,都是我烤蛋糕、餅乾給兒子吃,這次我也要把這個“對手”拉進來與我一起製作聖誕美食了。在夜的那天,我正式向兒子發出邀請,請他與我一起製作,聽到這個消息把小傢伙高興的不得了。到了正式製作階段,他還真是有模有樣,成了我的好助手。幫我往麪粉裏打雞蛋、加水,面和好了,他幫我做成面片,又用模具把他喜歡的形象一個個都小心地刻出來,還拿着點花器,忙着給餅乾小人畫上五官和衣服。等到了烤制刷油時,他就像畫畫似的,仔細地用刷子一筆筆地給餅乾塗上油,那做的真是一絲不苟,看他那認真勁,還真讓我這“亞軍”有些佩服呢。――曉志媽


聖誕DIY――動手創造美麗聖誕樹


今年的聖誕節是寶貝的第一個懂事的聖誕,我想讓他爲自己的聖誕節裝扮一棵美麗的聖誕樹。其實,每年我都想家裏有棵閃爍美麗光彩的聖誕樹,只是老公說我又不是小孩子,不讓我做。現在可不一樣啦!有小寶貝了,連老公自己都說:“兒子啊,今年聖誕給你買棵聖誕樹吧,我們和媽咪一起裝飾它好不好?”這爸爸啊,可真是“偏心”!不過,我還是感到很開心。我們就和兒子一起開始設計我們的聖誕樹了。


我們打算要買一棵很大、很綠的聖誕樹,另外還要買很多的星星、聖誕老人、松果、綵帶,當然這裏也少不了可以散發光彩的彩燈了,相信到時我們裝飾的聖誕樹一定會非常漂亮。我問兒子:“你想怎麼裝飾啊?”小傢伙眼睛轉了下說:“我要讓整棵樹都是亮着的,像滿天的星星一樣閃閃發光,這樣我們不用開燈也可以看到啦!”聽了兒子的想法,我和他爸一致贊成。


好,我們現在就開始着手準備,有兒子的好主意與參與相信我們的計劃一定會成功的,聖誕樹將成爲我們迎接新年的新亮點!我想讓這次DIY的聖誕節,我們親手製作的聖誕樹增添我們聖誕節的氣氛,讓它成爲我們和兒子的美好回憶!


爲寶貝DIY聖誕新裝


女兒現在2歲半了,愛美之心早已形成。每天穿什麼,怎麼穿都要自己拿主意,而且已經形成了自己的獨特“審美”觀。現在動畫片裏的公主就是她學習模仿的對象,女兒對於公主華麗的裙子可謂是“垂涎”已久,每次看完有公主的動畫片,準會跑到我面前問我什麼時候能給她買公主的裙子。看着女兒每次盼望的眼神,我的心也開始活動了,打算在這個聖誕節爲女兒準備一條她盼望已久的公主裙。


於是我就到大商場的兒童櫃檯去找女兒喜歡的公主裙,可找來找去也沒有她想要的樣式,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電視裏教如何把小孩的舊衣服重新組合變成新衣服,我就一下子想到,何不親手爲女兒製作一條公主裙,作爲送她的聖誕禮物呢。主意已定,我就找出女兒以前穿的一條適合做公主裙的厚長裙,比量了下襬的尺寸,又打開光盤認真地觀察女兒喜歡的動畫片裏的公主裙的樣式,把每個細節都記錄下來。第二天我就去了市場,按尺寸買了亮紗、珠片、蕾絲、絲綢緞帶等材料。回家後我就把電視和DVD打開,把畫面定格在正面公主裙那裏。在一切準備好的情況下,我開始了我的聖誕新裝計劃。我按照畫面裏公主裙的樣式進行製作,先把亮紗圍在腰線縫上,再把剩下的紗包縫在袖子外面;把絲綢緞帶縫製在腰部的亮紗上層,留出繫帶的長度;在胸部用珠片進行相似的裝飾,最後在裙襬的邊緣、領口、袖口等地用蕾絲裝飾,到此我的聖誕新裝計劃――聖誕公主裙大功告成了。女兒從幼兒園回來後,我把我製作的公主裙給女兒看,她高興得手舞足蹈,說要在聖誕節把裙子裝到幼兒園,去爲老師和小朋友表演節目。看着女兒高興的樣子,我想這個聖誕節一定能給她留下快樂和美好的回憶。――慧慧媽


過個有意義的聖誕節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要到了,這已經是寶貝度過的第三個聖誕節了。寶貝已經越來越懂事了,能夠自己表演小節目了,知道怎樣和小朋友一起遊戲了,所以,我更應該爲她好好地計劃一下。我會提前幾天給女兒講講有關聖誕節的一些內容,讓她瞭解聖誕節的來歷、是哪裏的節日等,把這些信息告訴她,是爲了讓女兒在了解了聖誕節的意義後,可以懷着更加期待的心情迎接這個節日的到來。


今年爲了讓女兒擁有一個有意義的聖誕節,我做瞭如下計劃。在夜,我會用襪子給女兒裝好禮物,讓她在聖誕節的早晨,一睜開眼睛就能看到“聖誕老人”乘着馴鹿拉的雪撬給她送來的禮物。接下來,我會帶着寶貝到大街上感受一下歡樂的節日氣氛,看一看商場門口的大聖誕樹和路邊的“聖誕老人“,和女兒一起挑選一些小禮物。下午,我會領着女兒,帶着我們選購的聖誕禮物去社區敬老院,陪老人們一起度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因爲我已預先知道社區會爲老人們準備一些節目,所以在這之前我也給女兒做了安排,讓她也準備了一兩個小節目。我希望女兒在聖誕節能給那裏的老人們背幾首兒歌或表演一個小故事,並幫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陪老人們做做遊戲,讓那裏的老人們體會到子孫繞膝的天倫之樂。當聖誕節過去後,我希望通過這次的活動,能讓女兒體會到聖誕節的真諦――讓所有的人都能快樂和幸福!――萱萱媽


玩出聖誕新花樣


兒子琪琪4歲了,他從小活潑好動,而且鬼點子特別多,老能玩出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樣的新花樣。就拿玩小汽車來說吧,其他小朋友就是拿着汽車玩。可琪琪就琢磨着把小汽車分拆開,再重新按他的想法組裝起來,然後再裝進一些新東西,如小石子或是樹枝什麼的,要不就是不用小汽車的輪子前行,而是把車頂放在地面上前進。總之每次我給他買回一個新玩具,沒幾天,他就能把它變成另外一個你可能認不出來的怪東西。但經過向有關專家請教後,才知道這是孩子寶貴的創造力要保護和支持的。


去年聖誕節前,我和他爸爸商量着給琪琪買什麼聖誕禮物,根據琪琪的特點,我們決定買拆卸方便可任意組合的組裝玩具,讓他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和動手能力,在那個聖誕節我們要給他個全新的驚喜。


我們把玩具裏的圖紙收了起來,不給琪琪以限制,讓他可以自由的發揮。在兒子回家前,我們就把玩具的每個小零件都拆開放在一個大盒子裏,並在裏面加入了其它玩具的零件把它們混在一起。接琪琪回家後,我們把事先準備好的盒子打開,他看到裏面那麼多各式各樣的零件,興奮得直跳,還說這下有了這麼多的零件就可以造出他夢想中的世界了。以前是兒子拆玩具,我們倆攔着,現在我們倆和兒子一起拆玩具,這一拆也讓我們從中拆出了新感覺,看着兒子把拆下來的零件與我們新買回的組裝玩具零件進行着創新組合,我們心裏都特別高興。去年的那個聖誕節兒子玩的可開心了,後來他用那些零件還建造出一個“太空城堡”,裏面的設備和裝飾還挺有樣的。看到兒子玩的這麼高興,我和他爸爸都想讓兒子在今年玩的更開心,玩出更多的新花樣。――琪琪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