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提問:人說刷牙是對口腔的保護,我有牙周炎,就更不敢懈怠刷牙問題,可是我刷牙時爲什麼牙周炎會出血?難道是刷牙刺激了我的牙周炎?到我到底該不該刷牙,不刷牙怕牙周炎嚴重,刷牙怕牙周炎出血,我該怎麼辦?到底刷牙時爲什麼牙周炎會出血?
   
    最佳解答:這位朋友你好,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它對您的口腔有破壞性作用,基本症狀爲牙齒出現鬆動,如果成年人有牙齒的損失,多半是因爲牙周炎。
 
    其實我老爸也有這毛病,天天把手伸進嘴裏,說牙齒鬆了,牙齒要掉了,連吃飯都小心翼翼的。還好我一親戚是口腔科醫生,醫生說老爸鍀的是牙周炎。
 
    那刷牙時爲什麼牙周炎會出血?一般的牙周炎症狀是牙齦腫痛,牙周出血,尤其是口腔在碰到外界物質的接觸式,就會牙周炎出血。
 
    我告訴你一些小方法,可以減輕牙周炎出血的症狀。每次吃完飯要刷牙之前,先把口腔內的食物殘渣清理掉,這樣你在刷牙時,牙齦就會得到足夠的按摩。刷牙時牙周炎出血的症狀會慢慢減輕。保持經常漱口的好習慣,最好用2%~5%食鹽水,還有就是用手指按摩牙齦,每天10~15分鐘,促進牙齦血液循環,從這些小動作上來減輕牙周炎對你的影響。
 
    如果你按照以上方法刷牙時牙周炎的症狀還是沒有減輕的話,我再推薦給你一些治療牙周炎的食物。
 
    要治療牙周炎,你要注意補充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牛奶,雞蛋,魚肉,蝦肉,豆製品都富含很高的蛋白質。直接吃蛋白質粉也可以,但要注意用量。
 
    另外要注意維生素的攝取,有些牙周炎也可能是維生素的不足而導致的,並且儘量少吃油膩,辛辣,刺激性高的食物。
 
    對於牙周炎出血,礦物質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你可以多食含鋅的食物,鋅有癒合傷口的作用,另外還要注意鈣、鎂、磷等基礎礦物羣的攝入。
 
    最後你的牙周炎出血問題可能和你的上火有關,估計你是個很容易上火的人,做事比較急躁,這樣給肝臟造成的負擔相當大,人體就產生內熱,積聚到一定程度就會表現在牙齦上,你再不注意口腔衛生就直接轉化成牙周炎,刷牙時就容易出血。
 
    刷牙時爲什麼牙周炎會出血?現在你知道了吧,希望我提供的以上信息對於治療你的牙周炎有一定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