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的於瑛是一家公司的副總,她看上去文靜、高雅、風姿綽約,是那種令男士心動不已的成熟女性。當她踏入我的心理診所時,那種欲言又止和惴惴不安的表情,使我猜測她內心一定有難言的隱祕。在我真誠的開導下,她向我傾訴了內心的惶惑。


  1、性遭遇尷尬


  我和丈夫楊堅是大學校友,畢業後我們分配到了同一座城市。當我們攜手踏上婚姻的紅地毯時,曾引來周圍不少朋友的羨慕和讚美,說我倆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就像電影中的王子和公主一樣無比般配。新婚之夜,當丈夫深情地摟着我,在我耳邊輕輕地說愛我一生時,我幸福得流下熱淚。


  第二年,我們的女兒貝貝出生了,一家人更是其樂融融。女兒半歲時,因爲兩人工作都很忙,我們便請了一個小保姆紅紅。紅紅來自邵陽農村,人長得清秀可愛,做事乖巧,又肯吃苦,很快便贏得了我和丈夫的好感。


  然而,自孩子出生之後,我和丈夫的關係就漸漸疏遠了。不知何故,我們原來一向正常的性生活竟出現了尷尬。每當夜深人靜,丈夫興致勃勃地要和我親熱時,我卻總覺得全身睏乏無力,提不起半點興趣。更爲糟糕的是,不管丈夫如何愛撫、刺激,有時甚至到性生活結束,我也沒有一點興奮的感覺。純粹是爲了不讓丈夫掃興,纔不聲不響地撐着。


  丈夫很快便察覺到了我這種異常變化,他讓我去醫院婦產科看看是否患了什麼毛病。檢查結果卻很正常,醫生說,只要注意營養和休息,適當增加些運動量就可得到改善。可是,我嘗試了一段時間,情況卻沒有多大好轉。


  半年後,丈夫灰心了。有天半夜,我起牀時竟發現他獨自躲在衛生間手淫。怪不得丈夫這段時間對我要求少了,原來他偷偷躲在這裏發泄。丈夫漠然地說,與其讓我陪着他受累,還不如他獨自找感覺痛快。我有點害怕,這對我們的婚姻絕對是一個危險信號。


  2、性迎來柳暗花明


  我和丈夫的冷戰被細心的紅紅察覺了,紅紅在帶孩子、做家務之餘,總喜歡一個人待在小房間裏聽我送給她的小收音機,還經常戴上耳塞,怕影響我們休息。聽到動情處,有時她也情不自禁地哼上幾句。有一天晚飯後,紅紅悄悄地把我叫進她的小房間,從桌子上拿起一張寫有電話號碼的小紙片給我說:“阿姨,我看您最近挺煩的。不如打這個電話試試,電臺裏的叔叔或許可以幫您解除煩惱。”望着懂事的紅紅,我朝她感激地點了點頭。


  趁着丈夫不在家,一天晚上我撥打了紅紅給我的那個電話,這是一個叫《相約午夜》的心理諮詢節目,主持人叫柳民,他的聲音渾厚而極富磁性,說起話來特別善解人意,讓人感覺非常親切而又溫和。誰知道,僅僅聽了兩三次,我便迷上了《相約午夜》這個節目。柳民主持的節目,事實上是一個解答男女兩性關係種種困惑的性知識大課堂。那天節目結束的時候,柳民唸了一段溫馨的悄悄話。就在傾聽悄悄話的時候,我心裏突然涌起一種久違的感覺,體內熱乎乎的。當天晚上,丈夫回來後,激情未消的我竟然與丈夫有了一次美妙的體驗,而且那種感覺幾乎超過了以往的任何一次。丈夫激動得捧起我的臉,在這難得的寶貴一刻,我以爲,困擾我們夫妻多時的難題就這樣解決了。


${FDPageBreak}


  3、性還是需要別人


  然而,第二天晚上,當我和丈夫“乘勝追擊”的時候,我們又陷入了尷尬的境地。不管丈夫如何努力,我都沒有半點反應。那一夜,我輾轉難眠,問題究竟出在哪裏?隨後不久,我便發現,只要聽了柳民主持的《相約午夜》節目,我心裏就會有一種難以抑制的衝動,當晚的夫妻生活就會出現令人驚喜的一幕。


  一個週末的夜晚,丈夫滿心歡喜地要和我親熱,但是,他努力了很久,我卻沒有一點感覺,我不忍心把丈夫晾在一邊,便試着迎合他。不料剛一接觸,便痛得如針扎一般,丈夫只好鬆開手,無奈地吸起煙來。我穿上睡衣,藉口上洗手間,偷偷拿起收音機,插上耳塞聽起來。當我聽到柳民以娓娓動聽的聲音談論“女性自慰”的話題時,內心那根敏感的神經又被撥動了。大約聽了十分鐘,我覺得身體有了反應,趕緊放下收音機回到牀上。丈夫驚訝我變化之快,他甚至疑惑地問我是否用了某種藥物,當我明確否認後,他便欣喜若狂地把我摟在懷裏……


  如今,每逢和丈夫做愛之前,我先要躲着聽一陣子《相約午夜》節目,這幾乎成了性生活的潤滑劑。當那個不相識的男子熟悉而動聽的聲音,通過無形的電波傳入我的耳內時;當我內心的“情”弦在他的相關性問題探討中被打動時,我覺得自己陷入了一種尷尬的境地。畢竟,在外人眼裏,我是一個有教養的人,可是我的內心卻那麼鄙俗,我爲什麼一定要經過另一個男人的“點撥”,才能和丈夫相親相愛呢?我是不是一個水性楊花的女人呢?我常常暗地裏問自己,卻陷在深深的苦惱中,找不到答案。


  專家點評:


  性幻想無傷大雅


  一對天造地設的夫妻幸福無比,當然也包括性幸福。不過,女主人公沒有想到的是,生孩子後,她的性生活出現了問題。從臨牀來看,女性性功能障礙不在少數,女主人公老覺得全身睏乏無力,提不起半點興趣。更爲糟糕的是,不管丈夫如何愛撫、刺激,她的陰道總是難以溼潤。這可初步考慮爲性喚起障礙。她到醫院檢查,結果卻是正常的,這就基本可以排除器質性病變。也就是說,她的性喚起障礙是屬於心理方面的原因。


  治療心因性性喚起障礙可以不需要藥物。事實上,女主人公的難言之隱確實沒有用到藥物,而是通過聲音解決的。這個聲音有三個特點:第一,它是男人的聲音;第二,這個聲音渾厚而極富磁性;第三,這個聲音談論的內容是有關兩性方面的。女主人公在傾聽這個聲音朗讀一段悄悄話的時候,心裏突然涌起一種熱乎乎、久違的感覺。爲什麼這個聲音會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呢?其實,這只是性幻想在起作用。


  性幻想這個詞,大家並不陌生。男性的性幻想對象往往是年輕、漂亮的性感女性,而女性呢,性幻想的對象往往是英俊瀟灑、風流倜儻的男性。聲音悅耳者皆是兩性性幻想偏好的對象,這可以從男女歌星所擁有的狂熱“粉絲”看出來。所以,歌星們對自己的婚戀狀況總是諱莫如深,即便已經曝光也百般否認。


  其實,在人類的性生理活動中,無論男性或女性,其神經調控方面的基本作用機制都是相似的。就這個案例而言,女主人公的聽覺系統把所接受到的性刺激(聲音及其包含的性內容)傳入到大腦的性興奮中樞,經過大腦調節等一系列處理後,最終產生“性器官效應”。在男性表現爲陰莖勃起,在女性就表現爲陰道充血、溼潤等,從而使女主人公獲得性喚起,並能在性活動中得到滿足。


  可是,這又帶來了一個新問題。女主人公本來因爲生理問題而苦惱,通過電臺男主持人的悅耳聲音獲得了生理上的滿足,隨之卻帶來心理上的困惑:自己這樣,是否說明自己是一個水性楊花的女人?況且連她自己都認爲自己內心鄙俗。這確實是一個困擾着許多喜愛性幻想女性的問題。


  性行爲與人類其他行爲相比,所涉及的法律和道德規範最複雜也最嚴厲。比如,婚姻法在一定程度上可說是對合法性關係的保護。翻開刑法,打擊性犯罪的條款就更多了,比如懲處強姦、賣淫等,至於道德方面就更不用說了。因此,以性幻想這種思想出軌的方式獲得性滿足,確實要考慮界限問題。


  其實,在性生活過程中,存在一定的性幻想無傷大雅,當事人不用太過自責,更沒有必要給自己貼上不道德的標籤,因爲從某個角度來說,性行爲就是追求性的滿足。但女主人公只有通過性幻想才能達到性喚起,才能獲得性的滿足,從而沉迷其中,這是應該注意的,要儘早擺脫這種心理依賴。


  不過,她可以從中得到啓發,在性愛過程中,可以要求丈夫說些富有挑逗意味的性語言,如果再配合愛撫等動作,相信會獲得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