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減肥,我們最先想到的就是少吃,也就是節食。那麼,減肥到底需不需要節食呢?這裏將從節食的定義開始告訴您,到底需不需要節食。


  1、節食的定義


  對於我們來說,吃東西真是一個大問題:一方面,我們感覺自己非常想吃一些東西,而另一方面,我們又不得不因爲身材原因而考慮節食。


  等等,你說到了“節食”!但是,我的疑問是,你真的知道什麼是“節食”嗎?


  放鬆一點,讓我來先說說“節食”的正統的解釋。


  “節食”這個詞來源於英文“diet”,它原指吃特定的食物(亦指排除某些特定食物),而且常見於醫生爲了對應某些病人的病情而提出的飲食要求。轉化到中文以後,“節食”的意思就有點脫離它的本意了——現在,“節食”常常被我們當作“僅吃很少”來使用,而這種理解則更多的是從食物的數量上做出的要求。


  下面出現的“節食”亦指我們通常理解的“僅吃很少”。


  2、我需要節食嗎?


  如果你也是把“節食”理解爲“僅吃很少”,那麼我得說,你不應該、也不需要“節食”。我們可以從最常見的一種節食方法——“過午不食法”來分析一下這個問題。


  “過午不食法”,顧名思義就是過了中午(吃過午飯後)就不再吃東西,直到第二天。這種方法通過減少正常的晚餐來達到減少熱量攝入的目的,而且,就目前的實際情況來看,這種方法確實可能在短期內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


  雖然我們只看了一種“節食”的方法,但是這種方法所表現出來的問題還是非常有典型性的:


  難以堅持;


  難以長期保持減肥成果;


  體質會變差;



  減肥會變得更困難。


  綜上所述,如果你是把“節食”理解爲“僅吃很少”,那麼最好還是不要使用“節食”來減肥,你需要的是“合理飲食+適量運動”。當然,如果你從一開始就將“節食”理解爲“合理的飲食”,那麼是沒有問題的,而在這種理解下,你還能看完本文,則是讓我非常感動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