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是一個複雜的過程,每個孕周都會有不同的變化。B超檢查是醫生及孕婦最爲直觀地瞭解胎兒生長發育情況的方法,也是醫院產科十分重要的診治手段之一。胎兒在子宮內的形態、大小、活動狀況、羊水的多少都能通過B超數據一一顯示。孕早期的B超檢查對胚胎着牀位置、孕囊發育正常與否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我們來看下懷孕11周B超圖的相關問題。


11周B超的正常值:

11周:胎兒身長36.2mm,B超顯示胎囊完全消失不見,胎盤清晰出現。胎兒的各個器官繼續進一步發育,胎盤也同步發育。

案例:

問:我倒了懷孕11周的時候照B超說未見胎心,當時醫生說估計胎兒在近一週內停育了,醫生也用了聽胎心的儀器也沒聽到。建議我住院,我第一次懷孕不想就這樣放棄,想諮詢專家,我的問題是:

胎兒會不會着牀比較慢?因此是否能過10天左右再照會更好一點呢?

如果真是胎停育我最好在多長時間內做出決定?我現在沒什麼特殊的感覺,還是想保住孩子。

照完B超圖我又化驗了血:孕酮25.82,雌二醇833,絨毛膜促性激素17980。經腹部B超未見卵黃囊及胚芽,醫生建議我十天後再複診,但我沒去。還需要再化驗嗎?

回答:從你的資料分析,不排除胎兒停止發育可能,當然你可以再觀察一週,若超聲檢查仍然沒有胎心,那最後早點決定流產好了。 孩子以後的健康很重要,千萬別傷心。

以上就是懷孕11周照過B超圖的一個案例。如果你也在11周拍了B超圖,那麼就要注意胎兒發育的情況了,如果有問題還是選擇流產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