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乾燥的天氣裏,人們常常會受到靜電的騷擾,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就曾經因爲靜電的緣故,鬧了一個笑話,儘管後來有個童話式的結尾,但防靜電也就成了她在冬天最爲在意的一件事,而我也因爲她的薰陶,了解了不少的防靜電的辦法。擴展閱讀:暖寶寶的副作用有哪些?孕婦可以用暖寶寶嗎

    一、靜電紅孃的故事

    乾燥的天氣裏,是靜電最爲活躍的氣氛,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會時不時的出來“電”你一下,尤其是握手的時候,我的那位朋友,就是因爲握手,才鬧出了下面的這件事情。她說,到現在爲止,她還會因爲以前的糗事而臉紅,當然大部分時候是因爲幸福而臉紅。

    這一件事,好像還是發生在去年冬天,儘管天氣已經轉暖,花兒也正含苞待放,天氣已經不再乾燥,而是比較溼潤的時候,好像靜電離我們的生活已經越來越遙遠,可是靜電卻偏偏又出其不意的殺了一個回馬槍,造就了一段良緣。

    故事發生的那一天,她和一羣朋友在外面聚餐,碰巧遇上了一個朋友的朋友,一個俊朗的男生,出於禮貌,就伸出手和他握手。這時候,只聽見“劈啪”一聲,靜電出現了,當時,靜電以一千伏的強勁電力,從我的朋友手上,傳到了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手上,在這瞬雷不及掩耳之勢之後,靜電又在那個“遇難者”的手上跳了只舞,只見他被電得直哆嗦,不停地甩手。我朋友碰到這事,很難爲情,一個勁的道歉,當然心裏面一直在罵那個該死的靜電。不想,那個男生,竟然笑着說:“美女,大庭廣衆之下,就對我放電,影響不好吧”。事後,她說,他看到那個男生笑起來露在外面的酒窩,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對靜電的厭惡感,好像也一掃而空了。後來的事情大家也就都知道了,他們兩成爲了相互最爲親密的朋友。

    二、預防靜電的方法

    儘管靜電會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好事,但是防止靜電騷擾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爲,更多的時候,靜電騷擾只會對人體帶來一些負面影響,主要原因就是,靜電騷擾人體時,由於電流的異常,會使人體正常的電解質失去平衡,這樣就會導致人體因爲靜電的影響,發生一系列的變化,從而影響到人的精神狀態,比如莫名其妙、難以言喻的頭疼,以及心緒不安、煩躁易怒等等。以上這些都是靜電騷擾人體的之後,帶來的一系列麻煩。不過靜電的危害,雖然較大,但是也是有辦法可以避免的。

    首先我們要瞭解,靜電產生的兩個主要原因:一是天氣乾燥,二是化纖製品造成的。

    1、房間要保持一定的溼度。比如養一些盆栽的花草,在房間裏灑一點水或放一兩盆清水,都可以起到比較好的預防靜電效果。

    2、用一根金屬線爲電視機等家用電器做一根地線,疏散電視機等產生的靜電。

    3、體內積存的靜電可以通過光腳行走、多接觸金屬製品等來疏導。

    4、看完電視或用完電腦的時候,一定要洗手、洗臉來預防靜電。

    5、選擇內衣、內褲等貼身衣物時,最好選擇純棉製品,純棉製品對預防靜電極有幫助。

    6、爲了防止梳頭時產生靜電,你可以在梳頭前用水把梳子打溼,千萬別讓靜電傷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