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是最好的有氧運動之一,在工作之餘放飛心情親近自然,快樂騎行去享受人生的美好時光。

      說起騎行,我就有很多感慨,原先我並不不喜歡運動,一次突發奇想與好友騎單車去了一趟濟源的小浪底水庫,我發現與以往一般意義的旅行截然不同,不再是走馬觀花式的旅遊,而是用單車慢慢地去體會途中的風景,是一種別樣的旅行。

        那次騎行改變了我的生活,我開始熱愛騎行並且一發而不可收,一直堅持到現在。如今很多同事被騎行吸引紛紛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來,每個週末大家一起計劃出行路線、目的地,一起享受騎行的快樂,就連騎行途中的修車補胎也變成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每次騎行大家都很開心,都各有收穫,等到上班時工作起來精力充沛,幹什麼都變得很起勁。騎行既鍛鍊了身體又增進了同事之間的友誼,還對工作很有促進,何樂而不爲!

        騎行的魅力在於它能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但是變化最大的要數同事老李。老李體重巔峯時曾達到180斤,以前只是偶爾參加一點運動量相對較小的運動,即便是參加也只是堅持時間不長,玩一把就去一旁休息了。幾年前去登泰山,同行的人都認爲他一定爬不上,他自己也幾次想半途而廢,雖經不住大家的連拉帶拽勉強登到玉皇頂,卻也累得臉色慘白氣喘吁吁。自打去年參加騎行後,老李簡直就像變了一個人,幾個月騎行下來,他不但成功減肥而且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每次騎行都渾身充滿了力量,再也見不到他氣喘吁吁的樣子了;現在山區騎行人稱“爬山王”無人能超越,還頻繁參加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等運動項目,儼然是一位運動健將。人看起來年輕了也精神了!如今的老李還是我們騎行活動積極的組織者之一。

        在騎行途中遇到各地的騎友,大家總是很友好地打招呼,相互加油鼓勁。一次在途中遇見一位老年人獨自一人騎行,在我們的熱情相邀下,老人也加入到我們的隊伍裏,老人在騎行中竟絲毫不輸年輕人,與我們一起騎行幾十公里沒有明顯的掉隊或者是體力不支的跡象,讓我們這些年輕人很是佩服。老人說以後打算騎單車走遍全國,那是怎樣的一種勇氣和豪情啊!退休後開始了一個嶄新的生活,人生從退休剛剛開始!這些老年騎友樂觀的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這種挑戰自我的精神真是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