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天:《野豬林》

  西山坡一片綠蔭,又種上了土豆、紅薯和玉米。野豬們興沖沖趕來安家落戶。幾年後,野豬越來越多,它們踩爛了紅薯,壓倒了玉米稈,將土豆地拱得到處是坑。人們敲鑼打鼓,點起火堆,野豬們嚇得躲進了林子。可是,人們一停下來,野豬就又鑽出林子亂來。村長氣壞了,舉起獵槍限野豬們三天內離開西山坡。野豬們就向大森林環保委員會主席大象告狀,大家就派紅毛狐狸去處理。

  紅毛狐狸趕到西山坡,先是好言好語相勸,見村長不理,就搬出了《野生動物保護法》:“野豬是國家野生保護動物,受法律保護。你怎麼可以用獵槍威脅他們?”村長毫不退讓,大聲說:“難道我們的財產就不受法律保護嗎?野豬破壞了我們的家園,我們完全有權保護自己的勞動成果!”紅毛狐狸去城裏討救兵,他找到了保護動物團體。城裏來的保護動物團體先說出一番道理:“這幾年,樹木多了,土豆、紅薯、玉米多了,野豬自然就多了,這並不奇怪。奇怪的是,西山坡的野豬越來越多,爲什麼沒有引來熊、虎、豹呢?看來我們對熊、虎、豹還保護得不夠。”野豬們聽得又喜又怕。

  莊稼人怪城里人只會說風涼話。紅毛狐狸起了一個念頭,建議由動物保護團體幫助莊稼人集體搬家。野豬們歡呼叫好,保護動物團體點頭贊成,莊稼人面對《野生動物保護法》,只得同意。於是,西山坡的莊稼人集體搬家了,從此,西山坡就稱爲野豬林了。

  胎教故事第30天:《松樹奶奶過新年》

  樹林裏有一棵松樹已經100歲了,很受尊敬,平時大家都親切地稱她爲“松樹奶奶”。

  當松樹奶奶百歲生日臨近時,全樹林都在想,怎樣才能讓老人高興呢?小青蛙聽說樹木都喜歡用蘑菇打扮自己,於是建議兔子採摘最美最美的蘑菇,再讓松鼠把它們掛到松樹奶奶的樹枝上。不過,還是花公雞說得好,“可以直接問問松樹奶奶,她喜歡什麼禮物?”“謝謝大家,孩子們!”松樹奶奶抖動樹枝沙沙響。“我有一個久藏心底的願望,我已經99次在綠色的夏天過生日,我總想,這次過生日能不能穿上一件過年時才能穿上,用白雪織成的鬆軟輕巧的衣服呢?可惜,你們連一片雪花都沒有!”

  樹林裏的居民開始發愁了。說來也巧,這時一隻白蝴蝶落在了貓姑孃的爪子上。貓姑娘頓時想起一個問題:“蝴蝶小妹妹,你有許多好朋友嗎?”“是啊”“都是白的嗎?都又軟又輕嗎?都像雪花嗎?”“是的。”

  就這樣,在松樹奶奶生日那一天,所有的孩子們集合在一起。貓姑娘說:“親愛的松樹奶奶,請您閉上眼睛!”當松樹奶奶重新睜開眼睛時驚呆了:她的每根樹枝上都落着一隻輕飄飄的白蝴蝶,抖動着翅膀。白蝴蝶——“雪花”。松樹奶奶高興極了。孩子們一遍遍地祝福:“新年好!生日快樂!新年好!”

  胎教故事第31天:《會說話的小喜鵲》

  凌晨,小露珠就醒來了,她從凌霄花桔紅色的花瓣上坐起來,剛伸了個懶腰,就滑下去了,掉在了凌霄花的葉子上面。小露珠揉揉跌痛了的小屁股,就聽見對面枝椏上的小喜鵲問道:“摔疼了吧,要不要讓我來扶你?”

  “呀,你早呀,小喜鵲,謝謝你的關心,過會兒就不疼了。”“下次要當心唷。”小喜鵲關愛地說着,展開翅膀迎着晨曦飛走了。天色還早,小喜鵲降落在一棵木棉樹上,這時,她看見小羚羊起來了,她輕聲喊道:“小羚羊,小羚羊”小羚羊擡起頭來高興地叫道:“小喜鵲,你早哇。”小喜鵲說,“你真是好樣的,一早起來,就幫助媽媽掃園子啦。”小羚羊說:“這沒什麼,這是我該乾的呀。”“不過,我剛纔聽見你喊斑鳩大嬸的稱呼可不太好呢。”小喜鵲說,“她真的是瞎了一隻眼睛呢。”“可你這樣叫會是一種傷害呀。不信,回頭你送斑鳩大嬸出門時,把‘獨眼’兩字去掉,你看斑鳩大嬸會不會高興。”小羚羊說:“好的,我試試。”一會兒,斑鳩大嬸和羚羊媽媽說完話,從屋裏出來,小羚羊搶先上去對媽媽說:“我來替你送送嬸嬸。”走到院門口,小羚羊說:“嬸嬸您走好。”斑鳩嬸嬸微笑着說:“好孩子,真懂事呵。”小羚羊回到院子裏,她對小喜鵲說:“謝謝你教我”。

  太陽冉冉升起,小喜鵲黑白分明的羽毛,在陽光下,發出青紫色的閃光,她舞動雙翅飛啊,飛啊,轉彎了……

  胎教故事第32天:《好餓的毛毛蟲》

  星期天早上,暖和的太陽升上來了。 一條又小又餓的毛毛蟲,從蛋裏爬了出來。它要去找一些東西來吃。

  星期一, 它吃了一個蘋果。 可是,肚子還是好餓。

  星期二, 它吃了兩個梨子。可是, 肚子還是好餓。

  星期三, 它吃了三個李子。 可是,肚子還是好餓。

  星期四, 它吃了四個草莓。 可是,肚子還是好餓。

  星期五, 它吃了五個橘子。 可是, 肚子還是好餓。

  星期六, 它吃了一塊巧克力蛋糕、 一個冰淇淋甜筒、一條小黃瓜、一塊奶酪、一條火腿 、、一根棒棒糖 一個櫻桃派 、一條香腸、一個杯子蛋糕和一片西瓜。

  那天晚上,毛毛蟲的肚子痛!第二天,又是星期天了。毛毛蟲吃了一片又嫩又綠的葉子, 覺得舒服多了。

  現在,毛毛蟲不覺得肚子餓了。 它不再是一隻小毛毛蟲了。它變成了一只好漂亮的蝴蝶。

  胎教故事第33天:《狐兔賽跑》

  大樹旁,瘸腿小白兔被狐狸逮住了。狐狸正要吃小白兔呢,丹頂鶴從樹上飛下來,落在他們身邊。小白兔求救說:“救命啊,丹頂鶴哥哥!狐狸以前咬斷我的腿,現在又要吃我。救命!”

  “是嗎?”丹頂鶴怒振雙翅。“不,兔子是和我賽跑時跌斷腿的。”狐狸耍賴。“不信,我們再賽一次,如果小白兔能勝我,我就放掉他。”丹頂鶴點點頭: “好吧,就依你再賽一次,讓我想想怎麼個比賽法。”丹頂鶴踱來踱去,不時地用翅尖拍拍腦袋。只見他走到小河邊,和浮頭的好朋友紅鯉魚商量了一陣……

  丹頂鶴銜來大荷葉,放在河水裏,他把小白兔又叼到荷葉上,交給他一根很小的小木棍當槳。然後,他對狐狸說:“因爲小白兔腿不好,爲了公平起見,你在岸邊跑,小白兔在水裏劃,看誰能夠先到前面的柳樹蔭下。你覺得這樣行不行?”“行!”狐狸大聲說。

  狐狸心中暗喜,心想:你小白兔不掉河裏成落湯雞纔怪!狐狸朝前跑啊跑啊,繞水溝,翻高坎,漸漸地越跑越慢;小白兔呢,悠悠地坐在大荷葉上,由水下的幾尾大紅鯉魚推着朝前跑,越跑越快。當遊累的紅鯉魚沒有力氣的時候,前方接應的紅鯉魚又繼續推着前進,不一會兒,小白兔已經笑眯眯地“跑”到了柳蔭下。

  丹頂鶴飛旋而下,將小白兔接上岸,這時,狐狸方纔氣喘吁吁地接近他們。面對勝利者,面對丹頂
鶴那尖利的喙,狐狸只好無可奈何地嘆口氣,悄悄溜走了。

  胎教故事第34天:《小瓢蟲點點》

  小瓢蟲點點自從知道它們瓢蟲家族被列入益蟲榜後,激動極了,在外面走路的時候每次都把頭翹得老高老高的,飛行時把翅膀振得響響的,嘴裏還常常哼哼着:“我是益蟲,我是益蟲,誰不怕我?”

  一次,瓢蟲爸爸要到外地出差一週,他讓小瓢蟲點點代它到菜園巡邏。

  第一天,小瓢蟲點點神氣地到菜園裏走了一圈,發現幾隻螟蟲正趴在菜葉上吮吸菜汁,小瓢蟲點點跑過去大喝一聲:“該死的害蟲,益蟲來了,還不快滾!”螟蟲們趕緊灰溜溜地爬了下來。

  第二天,小瓢蟲點點更加神氣地在菜園裏走了兩圈,邊走邊喊:“這裏有害蟲嗎?益蟲來了。”幾條躺着啃菜葉的青蟲馬上躲到了菜葉背後。

  第三天,小瓢蟲點點在菜園裏走了三圈,看到菜葉上一條害蟲也沒有,得意地回去了。

  一星期後,瓢蟲爸爸出差回來,在菜地轉了一圈後,生氣地把小瓢蟲點點帶到菜園。小瓢蟲點點一看,傻眼了,什麼時候菜葉上破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洞?“爸爸,害蟲們知道我們是益蟲,早跑了,爲什麼還會……”小瓢蟲點點的聲音越來越小。瓢蟲爸爸掀開一片菜葉,夾起一條青蟲,在菜心裏翻出一窩螟蟲,幾口把它們吞進肚子裏說:“點點,記住,你只有真正去消滅害蟲,纔是真正的益蟲。”羞得小瓢蟲點點恨不得在腳底挖個洞藏起來。

  胎教故事第35天:《飢餓的狐狸》

  有一次,因爲一連下了幾天大雪,大雪把山路都封起來了,狐狸一直不能從山上下到村裏來找東西吃。狐狸餓的兩眼直泛星星,實在是受不了了,便趁天晴雪融化後,趕緊來到村子裏找吃的。

  狐狸一到河邊,就看見一隻水獺叼着一條鯉魚從冰窟窿裏鑽了出來。

  狐狸說:“這陣子總是下雪,一時來不了村子,也找不到食吃。你是怎麼釣到這條魚的呀?請告訴我。”水獺騙狐狸說:“這個容易。你在一個十分寒冷的晚上,找一塊馬掌栓在尾巴上到河邊來,就可以看到一個冰窟窿,你把尾巴塞到冰窟窿裏,一會魚就上鉤啦!”狐狸一想,真有意思。於是就在一個寒冷的夜裏,把一塊馬掌栓在尾巴上,把尾巴塞進了冰窟窿裏,過了一回兒,狐狸覺得有個東西“啪,啦”碰了它的尾巴一下,它想,一定釣上了大魚。接着又一聲“啪啦”它高興極了,想這麼快釣了兩條魚,它還想多釣一些。過了一會,村裏的雞叫了,狐狸想該走了,可是尾巴怎麼也拔不出來,原來被冰凍住了,這可怎麼辦好呢?狐狸十分焦急。

  這時村裏的人到河邊打水,看見狐狸拼命往外拔尾巴,就拿棒槌把狐狸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