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癢,老公出軌了


也許是沒有孩子的緣故,我和老公的婚姻少了一種黏合劑,在第七個年頭,我們離婚了。


我和老公都不是對方的初戀。老公是出於什麼原因和初戀分手的,他從不提起,我也不多問。而我和初戀分手是因爲外界干涉,不情不願的,所以分手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無法走出失戀的陰影。


後來,一個好友給我介紹了老公。也許忘記過去最好的方法真的是開始另一段感情。在老公的呵護下,我漸漸又找回了往日的快樂,並順風順水地走進了婚姻的殿堂。


婚後最初的日子是幸福的,老公關心我,我體貼他,週末一起逛街、看電影,節假日一起出去旅遊,甚至在醫生爲我開出了不能生育的診斷結果後,老公也沒有埋怨,還安慰我說,二人世界也不錯。聽到老公說這些話時,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然而生活不會一直一帆風順,有一天,婚姻的天空突然就飄來了一片烏雲——老公出軌了。差不多有一年的時間,他上網成癮,偷偷地在我眼皮底下進行了一場網戀,而我卻因爲對他的信任,沒有絲毫懷疑。直到有一天深夜,凌晨兩點多,老公的手機響了,我順手接了,可當對方聽到是我的聲音後,立刻悄無聲息地掛掉了電話。一切,都亂了。因爲那個電話,我開始變得疑神疑鬼,開始特別在意老公的言行。這一注意,讓我竟然在老公的話費單上看到了一個比我的手機號還要頻繁出現的陌生號碼,甚至還在老公的口袋裏發現了我們從來不用的避孕套。


我傻了,心碎了,質問老公爲什麼要這樣對待我。他低下頭,一句話也不說,我要求他和那個女人分手,他依舊低着頭,依舊默不作聲。他是在用沉默考驗我的耐心,可我沒有這樣的耐心,我決定離婚。事情鬧大了,把雙方家人也牽扯了進來,他們勸了這個說那個,最終,老公向大家保證,儘快和那個女人分手,而我也只能打消離婚的念頭。


重遇初戀,我也變心了


可老公的一句“儘快”卻持續了一年,這期間他和那個女人藕斷絲連,無論如何徹底了斷不了,而我的心也在他們的分分合合中被刺得傷痕累累。


就在這個時候,我無意間得到了初戀男友的聯繫方式。說不清是出於什麼心態,在猶豫了好些天后,我還是撥通了那個手機號。“梓遊?”當這個被藏起了多年的名字又從口中叫出來的時候,就如同一個魔咒,將我所有沉睡的記憶都重新喚醒了。


梓遊是我的初戀,我們是大學同學。盛開在校園的戀情簡單而純真,我們一起去教室上課,一起去食堂吃飯,手牽手在校園的林蔭道上散步……我們還不止一次地憧憬過未來,畢業後一起到北京發展。可誰承想,將近畢業時,我們的戀情遭到了現實無情的衝擊,雙方父母強烈反對我們在一起。我們也曾努力過,也曾鬥爭過,可也許那時的愛情還不夠堅強、不夠執着,畢業了,我們的愛情也在父母的壓力下結束了。


從那之後,我和梓遊便沒有了聯繫,再後來,我就認識了老公,戀愛了,結婚了。人在幸福的時候是不會去回憶憂傷的往事的,只有在傷痛的時候,記憶的閘門纔會打開,回憶纔會像潮水般涌來


因爲那一通電話,我和梓遊又見面了。梓遊還是那樣高大英俊、幽默開朗,而且還多了一份成熟。那天我們聊了很多,我說了婚姻的快樂與不幸,他也談了自己感情世界的波折。我這才知道,我們分手後,和我一樣,梓遊也經歷了一個痛苦的時期,後來聽說我結婚了,過得很幸福,他這才徹底放下,在家人的安排下,和一個女孩組成了家庭。可他過得也不幸福,妻子多疑,整天吵鬧,婚姻早就走到了懸崖邊上。


那晚,我和梓遊都喝了很多的酒。也不知是出於對老公的報復,還是想彌補初戀的遺憾,鬼使神差地我跟着梓遊去了一家賓館。他吻了我,我沒有拒絕……


相約離婚,他卻另有目的


有了和梓遊的那一夜後,我更加無法面對已名存實亡的婚姻,離婚的決心更加堅定了。而梓遊也一再地對我說,其實他從沒忘記過我,錯過了前半生與我在一起的日子,他一定要用後半生去珍惜我、疼愛我、給我幸福。我相信了他,去年春天,我和老公辦理了離婚手續。梓遊也說到做到,只讓我等了半年,就辦妥了離婚手續。


說實話,住到一起後,梓遊對我很不錯,他會早早地起牀給我做飯,還會不時地製造一些浪漫和驚喜。可朝夕相處,我的心裏還是多了一絲不安,我發現梓遊和出軌時的老公一樣有着許多神祕的舉動,他總是揹着我接電話,這讓我感覺他似乎有事情瞞着我。


終於有一天,真相大白了。那一天,梓游回來得很晚,一進家門就躲到衛生間裏打電話。本來我是不想去偷聽的,可內心煩躁不安,電視也看不進去,所以就躡手躡腳地躲到了衛生間門外。梓遊說話的聲音很小,可斷斷續續地我還是聽到了一些諸如“我想你”、“愛你”等曖昧的字眼。我再也聽不下去了,轉身回了臥室,淚水順着臉頰浸溼了枕巾。


第二天,我偷看了梓遊的手機,記下了那個號碼。梓遊走後,我打了過去,正如我猜想的那樣,是一個女人的聲音。當天晚上,我試探地問梓遊,我們都離過婚了,那什麼時候結婚呢。可梓遊卻找了一堆理由推託,還反問我,這樣住在一起的感覺不是挺好嗎?那一刻,我才徹底醒悟,雖然我和梓遊都是萬般辛苦才衝出圍城的,可目的卻各有不同,我是爲了愛,而他是爲了自由。


如今,我還和梓遊湊合地住在一起。也不知是怎麼了,我沒有了發現老公有外遇時的傷痛和分手的決心,我甚至沒有告訴梓遊我發現了一切,只是,我也不再相信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