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會造成下腹疼痛

子宮肌瘤一般是良性的,在超過30的女子中間有32.21%有過子宮肌瘤。子宮肌瘤通常是在婦科的檢查中可以被發現,這是因爲這時往往會利用各種手段探視子宮內部的情況。所以在大多數情形下,子宮肌瘤是不被查知的,而且也不會對女子造成什麼影響。子宮肌瘤的大小不一,有的只有豌豆那麼大,有的卻比蘋果更大。子宮肌瘤的數量亦因人而異,有的人只長有一個,有的人卻長着十數個。在子宮肌瘤數量較多的患者中,子宮肌瘤的總體症狀也較爲嚴重。

是否所有的子宮肌瘤都需要切除?對於絕大多數患者來說,答案是否定的。子宮肌瘤就算被超聲波觀察到,病人可以選擇保守療法。有時,超聲波的偵查可能有助於確診,測量肌瘤的大小,分析尺寸變化和區別肌瘤的性質爲何。這後一項規定是必要的,因爲有可能是卵巢腫瘤被誤認爲子宮肌瘤,卵巢腫瘤癌變的可能要比子宮肌瘤高得多。

子宮肌瘤患者的回答:

爲什麼我覺得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嗯,因爲我的妻子是一名醫生,她在上個星期三,告訴我,她子宮內長出了子宮肌瘤。不過只有4釐米大,還有一些甚至更小。
然而令我驚訝的是:我的醫生老婆,竟然不準備治療!我問她爲什麼?她回答我說,只要子宮肌瘤是良性的,沒有出現出血,排尿疼痛等問題,並沒有什麼大礙。(順便提一下,我老婆今年44歲了。)
鄙人得子宮肌瘤已經10年了,還無法確定卵巢子宮肌瘤最後會不會發生變化,每隔半年就會檢查一次,至今沒有增大。
我現在已經有了幾個月的身孕,下腹會有一些疼痛,不過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醫生也說,這是正常的現象。
所以只要你沒有出現明顯的症狀,血液檢測的各項指標亦是正常的,就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