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就是愛與忍耐

    有一則令人感動的例子,一對夫婦的胎教故事。實子小姐是日本人,在美國與美國人結婚。這對夫妻在知道懷孕後,便開始每天與胎兒對話。這真是一對細心的夫妻。

  他們對胎兒說:「乖寶貝啊!我是你的爸爸,我和你媽媽因相愛而結婚,你是我們愛的結晶哦!」還有:「寶貝啊!雖然你還沒有名字,但你是我的寶貝小孩,今天我們來玩數數兒。1、2、3、4、…」數到8時,還特別說:「8是兩個3合拼起來的!….」

  其實這樣的內容,胎兒是聽不懂的!也沒有學術上的證據,證明胎兒會聆聽這些話語。

  實子也說:「乖寶貝啊!我和你爸爸兩人因相愛而結婚,媽咪真的很愛爹地。今天我來教你有關橘子的知識。今天的橘子與昨天爹地教你的蘋果是不一樣的喔!」他們以這種方式對胎兒對話,結果所生下的四個小孩都非常優秀。長女十歲時便成爲美國最年輕的大學生,次女十四歲時上大學二年級,三女十二歲上高中,四女在四歲時就已是國中三年級的學生了。

  實子很誠懇地說:「我和丈夫都不是天才型的人物。我們都是在極平凡的父母養育下長大的。但是我四個小孩個個頭腦聰明而優秀,這並非是遺傳,而是拜胎教的惠澤所賜。」又說:「胎教是愛與忍耐!」「愛與忍耐」聽起來是多麼耐人尋味的話語啊!

  「如果每天對胎兒說話,小孩將來就會成爲天才兒童!」聽了這樣的內容,我們也應該照樣學纔是!雖說如此可使小孩聰明,但我們果真能像這對夫婦一般,如此有耐心地每天對着胎兒說話嗎?爲了能隨時對小孩說:「乖寶貝啊!你是我們愛的結晶。」夫婦真的是不能吵架。因爲這對夫婦總是維繫着良好的關係,才能做得到以上的情形。

真愛須投注心力

  這和大部份人們所認爲的想法是不同的,並非一旦因緣降臨,愛便隨手可得或不喚自來。人們以爲獲得愛的幸福並非是一項學習如何愛人的課題,而是如何找個適當的人去追求愛,然而,這是在自欺欺人。真愛常需要堅強的信念以渡過枯燥、煩憂以及痛苦的時期,正如德瑞莎修女所言:「愛會傷人。」這便是爲什麼學習並發展愛之授受能力是必要且花時間的理由。

  許多人想到最純真的愛時,便會想起自己的母親,一位好的母親對孩子的付出永遠不會遲疑,且表達的形式無法數盡,她們不但冒生命危險生下嬰兒,並以自己的母乳撫育孩子,而且當寶貝生病時,她們更在夜晚數次醒來,坐在牀邊,整天小心翼翼地守護着小寶貝,還不時鼓勵他、取悅他、教誨他、照顧他,這樣的母親時常犧牲自己,甚至可能一整天都少有時間進食。但是,她並不會牢牢記着這些犧牲,她可能根本不大記得她的付出。真愛不會斤斤計較付出多少,然後計算何時付出夠了而停止,對真愛而言,付出永遠沒有足夠的時候,這是真愛的另一個定義:「付出再付出,然後忘記,接着付出再付出。」

  真愛不因對方的優缺點而有所保留,古諺道:「愛是盲目的。」原意是指愛是不具判斷力的,「我愛你,只因你是你。」爲人父親者會在法庭上作證控訴自己的兒子嗎?即使他知道兒子做錯了事且應接受處罰,他也會一直爲兒子辯護直到最後一刻,並不時以關愛的眼神望着兒子。能夠這樣愛的人,便是能爲所愛而在所不辭的人。若爲丈夫,就算是妻子美貌不再,年老色衰,也仍摯愛着她;若爲妻子,就算是丈夫在外工作受挫失志,或自我貶抑,她也會依舊愛他如昔,並說:「對我而言,你比我的生命還可貴,因爲愛你是我生存的理由。」

  正如前述,我們每個人都喜歡接受這樣的愛,但是我們也因付出而快樂。你可曾感受過主動對一個完全陌生的人表示友善時內心的喜悅?或許在通往某地時你暫停腳步,爲一位剛到此地的他鄉之客指引方向,又或許你給一位工作勞累的服務生一句鼓勵的話或是較多的小費,尤有甚者,也許你默默地做了一件善事。能看到對方有所響應固然會令人感到欣慰,但就算他沒有任何反應或謝意,你仍會因自己的慷慨而有一種滿足感,因爲,付出本身就包含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enhao8 的頭像
    cheenhao8

    健康小屋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