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女性友人談戀愛了。


  她談過很多次戀愛。由於自恃條件不錯、有迷人的特質,也很懂得操控愛情的節奏,每次她都能在毫髮無傷的情況下閃人。我們以爲,她是愛情中的狠角色。


  但這一次,狠角色似乎不太一樣,她碰到了一個在談感情時手法比她更曖昧的人。


  她常打電話來問我:“喂,他說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是想我呢,還是不想我?”或是“他到底是跟我來真的,還是玩玩而已?”


  在我聽來,他寫給她的一些簡訊,如“你好嗎?要好好照顧自己,別餓着了”,只是尋常問候與關心,並沒有什麼意思。至於“昨晚好睡嗎?”稍稍超出問候的範圍,但也不代表他已表明心意。


  她也很想問他到底有意思沒,卻不敢直接開口,怕他看出她着急要個承諾。萬一他說他沒什麼特別意思,只是想把她當成一個紅粉知己,那她就尷尬了。


  她心慌意亂,好像被愛神之箭射中,而箭尖毒液已流進她的血液裏。


  “我想不理他,看他會不會急,可卻辦不到。”她說。


  我認識她好些年,沒有看過她如此迷惑。


  看來她遇到了比她更狠的角色,那個人更會玩愛情裏的曖昧遊戲。


  曖昧期的情人們很奇特,很像在玩躲貓貓。只不過,遊戲規則變成了你躲我、我也躲你,看誰先表明心跡,好像先露出心緒的人,就是輸家。


  猜來猜去太久,壓力極大,大部分人是玩不起的。除非一點也不喜歡他,或只是因某些理由而接近他。


  很多人在曖昧期時,魂不守舍、睡不安寧,爲一句話失魂落魄。於是,情人們都把曖昧期當黑暗期,希望趕快度過,重見光明。如此一來,兩情相悅這件事就變得水落石出,愛情終於有了安全感。只不過,在愛情有了安全感,不必再玩你猜我猜的遊戲時,愛情裏頭的激情成分也開始漸漸下滑。


  有習慣,纔有安全感。當愛情有了安全感之後,親吻會變成習慣儀式,擁抱會變成無法讓心跳加速的正常招呼,愛就變成關心,情人便漸漸成爲親人。


  親人很安全,但激情已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