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媽媽們都會發現,隨着寶寶慢慢的長大,但是他總是對某件物品十分的迷戀,無論睡覺、吃飯都要緊緊的抓住。這樣的習慣好嗎?這是不是就是戀物癖呢?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煩惱呢?媽網網友gdsunny 就有這樣的煩惱,來看看網友和專家們是如何分析的吧。



  媽網網友gdsunny 求助:如何對待寶寶戀物癖



  我們家小寶一歲三個月,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睡覺都要抱着她的大毛巾,只要抱着,一會兒就睡着了,如果您要拿開了,立馬大哭起來,我們之前都沒有留意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您家的寶寶有“戀物癖”嗎?大家是如何對待孩子的“戀物癖好”呢?





  媽網網友支招:寶寶戀物需要區別對待



  1、孩子戀物不一定是戀物癖



  媽網網友pigpig喵:這不算戀物癖吧,呵呵,從出生就一直蓋着的柔軟大毛巾當然有安全感咯。我家大寶現在兩歲多了,但逢碰到不開心、傷心事、想睡覺第一句就是“毛巾、毛巾”,連坐小馬桶拉臭臭都要抱着。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如果她上幼兒園了,也會給她帶上心愛的大毛巾。



  2、孩子戀物或是缺少關愛



  媽網網友janote:好像戀物癖是缺少安全感,缺少被愛感的表現。我兒子沒有戀物,我成天抱着他說媽媽愛你,他也經常對我說愛我。多給孩子愛,而且要讓他知道,他覺得充滿了愛,就沒有心理上的不好影響了,我是這樣想的。



  媽網網友湘魚飛飛:有這個現象是應該是缺少安全感形成的吧。我同事的女兒有段時間她媽媽上夜班,不能帶她睡覺,她就拿一毛巾當陪伴,後來睡覺必抱毛巾,都已經很爛了,還不準換!



  3、孩子戀物或是單純的喜好



  媽網網友圓B媽:



  我家女兒3歲,從BB到現在也最喜歡她的毛毛被(珊瑚絨料),晚上睡覺手一定要抓着、摸着才行,不然就會馬上醒來。發覺有很多小小孩都喜歡呵,估計是料子很柔軟,讓人感覺很舒服吧。有的認爲小孩子有戀物闢是缺少安全感、缺少被愛的表現,這個我不盡贊同。其實小孩子的世界沒有大人想象的複雜,他們只是簡單地喜歡一樣物品、喜歡看到、摸到、聞到這件物品而已,或許與安全感、愛等等無關。所以大人沒必要過分緊張。當然如果真的是因爲大人缺少對小孩子的關愛,那麼大人肯定要自省和及時改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