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前檢查出有竇性心動過速,但是身體沒有不舒服,也就沒用藥;今年2月初的有天晚上,心跳突然很快,頭也有點暈,左手麻,後來在醫院檢查了心電圖,彩超,甲亢,血凝,血氣,都沒問題,醫生讓服用阿替洛爾;服用一段時間後,想慢慢停下來,但是前幾天又出現心跳很快的現象,所以又服用阿替洛爾 服用阿替洛爾兩個月, 我難道要一直服用阿替洛爾嗎?

以下是針對該問題的相關解答:


專家診斷:從你說的情況看不象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是突發、突止,且服用阿替洛爾無效!考慮是β—受體亢進綜合症!醫生的指導提議:建議您放鬆思想,適當鍛鍊、保證睡眠質量,阿替洛爾可逐漸停用!

 問題補充:我現在每天大概服用65mg,每次服用完都感覺不舒服,左手出好多汗,服用多了有什麼副作用?我好苦惱,因爲想儘快懷孕,但是確有這種毛病,哎!另外,我這種會不會是屬於陣發性室上速啊因爲我檢查心電圖時,心率已經稍微慢下來了呢會不會沒檢查出來呢
竇性心律100~150次/分,稱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速並不是一個單獨的疾病,在發病時首先應儘量避免誘因,如飲濃茶、喝酒及應用興奮心臟加快心率的藥物。保持心情愉快,防止過度激動與焦慮。如有心肺疾病或其他全身性疾病時應積極治療。對反覆發作、症狀明顯而影響日常生活與工作時,應及時就診,儘早查明原因,以利防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