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着跑步減肥方法 雕塑大腿臀部肌肉


  運動生理學家指出,倒着跑步這種起源於上世紀70年代的運動,不僅有助於塑造大腿、小腿和臀部肌肉,還能提高身體各個部位的協調能力,提高反應速度。南非斯坦林布什大學的研究者則發現,它還能促進心血管健康。


  美國俄勒岡大學的研究者指出,喜歡倒跑的人,只需採用普通跑步姿勢80%的速度,即可以獲得相同的健身功效。因此,不管老少,都可以試試練習。由於倒跑比一般跑步要求更高,建議遵循以下原則:


  1.要選擇平坦寬闊的路面,直線距離在50米—100米,來回行走檢查有無坑窪磕絆之處,視野不受遮擋。


  2.最好與夥伴一起練習,特別是初學者,既增加樂趣,又能相互提醒不容易摔倒。比如,一個人在短距離內倒着跑步,另一個人跟着他正向跑。


  3.倒跑時身體可稍微後仰,但不宜過多回頭去看。最初可將倒着跑步作爲熱身鍛鍊的一個環節,身體適應後,再逐漸增加時間和距離。


  積極的自我暗示 每天跟自己“說減肥”


  例如“我想減肥,這樣更好看”“苗條可以讓我更加自信”“這樣能讓我的白馬王子對我一見傾心”……當你自己不斷地給自己減肥的理由,你也就會發現減肥的好處,也就自然會有更多的積極性,而成功減肥也就更容易!


  當然,這裏還涉及一個減肥動力的因素。無論做什麼事情,缺乏動力是不可能成功的,而減肥也是一樣。動力是成功減肥的主要思想力量,也是能讓你堅持減肥之路的重要條件。所以,嘗試着每天都跟自己說說減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