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位公關公司的女強人,平時作風明快,勇於承擔,在業界很受稱讚。


  我看過她的“身段”:某次,因爲下屬的疏失,她在活動現場跟客戶賠罪。客戶得理不饒人,在衆人面前把她罵得狗血噴頭,她還是低聲道歉,並且在槍林彈雨般的謾罵聲中,一一提出可能的方案,硬着頭皮向對方建議。


  那一刻,我真的佩服她。可以做到如此柔軟,是因爲她很堅強。


  可是,有一個晚上,這麼堅強的女人忽然泣不成聲地打電話給我:“看了一部電影之後,不知道怎麼的,我的某一種複雜情緒被牽動了。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寂寞、好孤單。現在,真希望有個肩膀讓我靠一下,一下子就好。


  “……我知道,這只是一時的情緒,明天太陽出來的時候,我就會好了。不過,這時候,真希望有人陪我講話。


  “我發現,原來平時把自己弄得很忙,只是爲了想讓自己不要記得,其實自己很孤單。”


  三十出頭的她繼續說:“唉,雖然我覺得單身很棒,但我想,那本書的作者說得對,沒結婚的女人,再怎麼成功,也只是一隻敗犬……”


  我正在想,該怎麼安慰她呢。她又笑了:“沒事啦,我也只是一時沮喪。再堅強的女人,也有不想獨立的時候。其實,只是因爲我男友說,他看這部電影會睡着,所以我才一個人去看的。沒想到,一回到家裏,看到沒有人的房間,打電話給他,他也沒接,我的情緒就崩潰了。”


  她有男友,而男友也是個強人,事業忙碌。男友所欣賞的,就是她的堅強。


  只是,他恐怕不懂得,再堅強的女人,有時候也會想軟弱一下,她也很需要安慰。


  現代的男人,已經比較懂得欣賞獨立的女人。那是因爲,男人已經不太想爲一個女人改變自己,或爲一個家改變理想。他們想擁有自己的生活圈。他要的是一個幫手,而不是一個只會從城堡窗戶裏向外望的公主。


  很多適婚的男人表示,時時想黏在他身邊,什麼小事都要男人幫忙處理的女人,是很令人厭煩的。


  但他們未必懂得,再堅強的女人,也需要情人的安慰、溫柔和陪伴。她們還是會從一些小細節來觀察,這個男人如果沒有在她稍微軟弱時扶她一把,她還是會不平衡,會崩潰,會心生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