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科學的時代,凡事講究科學,看看電視網絡上鋪天蓋地的育兒產品宣傳,我先到論壇裏找些準媽媽取取經!知道了,現在不僅要早教孩子,沒出生就要開始胎教了。按照衆多姐姐的指導,我也開始了各項胎教活動,營養更是不在話下,愣是從96斤吃成了136斤。當然我的勞動也沒有白費,看到寶寶,一切都滿足了。

  寶寶剛出生就對音樂和自己的名字有了反應,剛剛8個月就特別喜歡看書,這都是胎教和早教的功勞。

  “胎教”是最早的教育,會爲人才的培養打下紮實的基礎。

  我是怎樣進行胎教?

  回憶我懷孕時幾乎每天都用CD機在固定時間給腹中的寶寶聽音樂;孩子的父親也積极參與,每天抽出時間用話筒和未謀面的孩子進行交談,親切地呼喚他的乳名:“陽陽,爸爸在和你說話呢…今天乖不乖啊…”。有時孩子在腹中亂蹬亂踢時,只要他爸爸撫慰一下,說“寶寶乖,不要鬧…媽媽已經很辛苦了,你要體諒啊…”孩子就會放緩動作,安靜下來。結果當孩子出生後,即對胎教時的音樂做出了反應:只要媽媽一放胎教音樂,他就興奮地踢蹬小腿,揮舞小手“跳起舞”來,並且早早地對“超超”這個名字做出了反應。

  通過“胎教”使我得到了科學育兒的知識和方法,也使寶寶健康成長,我要繼續不斷地學習。現在全家人在我的帶動下,都開始了學習科學育兒的習慣,大家互相討論,找到最適合陽陽的方式。希望我的寶寶可以快樂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