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常見心理問題:


  “馬上就到預產期了,我是不是能順利生下寶貝呢?”


  “寶貝到底是男是女啊?”


  “我要提前破水該怎麼辦呢?”


  心理調節對策:


  1,準媽咪應和丈夫一起學習有關醫學知識,瞭解分娩全過程以及可能出現的情況,瞭解分娩時怎樣配合,進行分娩前有關訓練,這對解除心理負擔大有幫助。


  2,定期做孕晚期檢查,特別是臨近預產期時,丈夫應常陪伴左右,要讓準媽咪感到家人及醫生是自己的有利後盾,使準媽咪感到有依靠。


  3,根據興趣做一些轉移注意力的事,如佈置一個喜歡的居室,給嬰兒準備衣物和生活用品,和丈夫一起聽優美的輕音樂,或漫步於環境優美的大自然的情緒,減輕產前憂慮和緊張。


  4,準媽咪可經常對自己進行積極的心理暗示,在心裏默唸“我就要見到日思夜想的寶貝了,這是一件讓人多麼高興的事”、“我的骨盆較寬,生寶貝沒問題”,“我很健康,一定能順利生下寶貝”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