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天:《老海龜的悲劇》

  在海島的沙灘上,住着一隻巨大的老海龜,它正曬着溫暖的太陽,慢慢地爬動着,感到十分滿意。

  一隻小海鷗飛了過來,停在了老海龜的背殼上,問道:“老爺爺,你今年多大年紀了?”“不大不小,整整一百歲了”老海龜慢吞吞地說。“呀,你這麼大年紀了,一定去過許多的地方,一定有很大的本領吧,你......”好奇的小海鷗不停的發問道。老海龜來神了,它伸長脖子,昂起頭,微微晃動着,誇躍說:這個嗎,太平洋我是遊遍了,荒涼的小島我也曾經溜噠過,最深的海底我也曾經光顧過,至於我的本領嗎,說出來,還真把你羨慕地直流口水。我的背殼比鐵甲還牢,金魚壓在我身上,我毫不在乎,最大的章魚纏住了,也不能把我怎麼樣,即使是狂風暴雨之際,哪怕是大海波濤宣天,我照樣平安無事,小傢伙,哪時侯,你恐怕躲在海邊的巖縫中,嚇的直發抖吧!

  正當老海龜說的正來勁的時候,小海鷗驚恐地飛走了。一個漁民走了過來,用力把老海龜翻了個四腳朝天,那個漁民在走開的時候還笑着說:“現在我沒空,過兩天我把你搬到船上去。”老海龜知道大事不好,就等着倒黴了,小海鷗看着老海龜仰面躺着不動,飛過來吃驚地問道:“神通廣大的老爺爺呀,你就這樣躺着,被別人弄走嗎?”老海龜聽了小海鷗的話,慚愧地用兩隻前腳,遮住了自己的臉。

  胎教故事第23天:《長鬍子遊樂場》

  春天的下午,微風習習,太陽暖陽陽地照着大地,一個長鬍子老爺爺覺得有點困了,想在大樹底下打個盹,於是他就躺在樹下,不一會兒就打起了呼嚕,長長的鬍子就蓋在了他的身上。

  小貓經過大樹底下,發現了長鬍子,可它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還以爲是一片軟軟的稻草呢,於是,小貓就躲在軟軟的長鬍子裏,呼呼大睡起來,把長鬍子當成了被子。兩隻小兔從遠處奔到了長鬍子上面,咦,這裏怎麼這麼好玩呀,我們在這裏做遊戲吧。

  於是,他們把鬍子當成了拔河的繩子,拔呀拔呀,一隻小兔力氣太大,一屁股摔倒在長鬍子上。樹上的小鳥發現了長鬍子,於是就叫來了它的好朋友小刺蝟,兩個好朋友玩起了編麻花辮,小鳥拉緊一端,小刺蝟一個勁地編,不一會兒就編了一根長長的辮子。

  這時,小老鼠也來湊熱鬧,它調皮的用長鬍子當成羽毛,在老爺爺鼻子邊撓癢癢。嘻嘻哈哈的聲音把小瓢蟲也引來了,它使勁拉住一根長鬍子往上爬。

  老爺爺醒來了,看見了那麼多的小動物在他身上玩,高興地說:你們把我的長鬍子當成了遊樂場啦。

  胎教故事第24天:《不怕雨的家》

  小兔子的家在山腳下的一個結實的洞裏,風颳不進,雨淋不着,小兔子喜歡這樣的家。

  小田鼠是小兔子的好朋友,他的家在地底下,要走過一條又長又黑的通道,才能到他家的客廳。小兔子從來都不敢去,但小田鼠喜歡,他說那兒涼快,再熱的天也不怕。一天,天下起了大雨,動物們都躲進自己的家裏。小兔子站在窗前看雨,突然想起小田鼠,他的家可是在地下,這場雨還不把他的家給淹了!

  不行!小兔子打着傘,衝進雨裏.來到小田鼠家門口,大聲喊:“小田鼠,快搬到我家來。”也許是雨聲太大了,小田鼠聽不見,他一直沒開門,小兔子只好回家了。

  雨停了,小兔子趕緊去找小田鼠,小田鼠也正好出來看彩虹。小兔子說:“你真的不能住在地下室了。”可小田鼠一點也不在乎。小兔子決定幫助小田鼠,他讓熊大哥給小田鼠在山坡上蓋了一間新房子。

  新家建好了,小兔子帶小田鼠去看。“給我的?”小田鼠驚訝地問,“可是,這屋不適合我住,我不喜歡這麼多陽光。”小田鼠帶小兔子去看他的家。哇,彎彎曲曲的,像一座迷宮。遇到下雨,小田鼠就用一堆黏土把口子堵得嚴嚴實實,再大的雨也不怕。這下子,小兔子放心了。

  胎教故事第25天:《蜂蜜的釀造過程》

  小小蜜蜂要釀造出香香甜甜的蜂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呢。這不,“偵察蜂”一大早就出發了。不久,它就發現了一大片盛開的花,帶着甜絲絲的味兒。它興奮地往回飛,要把好消息告訴同伴們。它計算了一下,這蜜源地離蜂巢不足60米,於是它回到蜂巢,作圓圈狀爬行,跳起了美麗的“圓舞”。你看它爬得這麼快,看來,花蜜一定又多又甜。這時,另一隻“偵察蜂”也回來了,在蜂巢上跳起了“8”字形擺尾舞,它沿着“8”字形路線,蹣跚爬行,肚子使勁搖晃着。它是想告訴同伴同“我發現的花蜜也很甜呢,就是比較遠”。

  採集蜂們趕快來到蜜源地,忙活開了。它們鑽入花內,把花蜜吸到自己的蜜囊裏。吸入的花蜜都達到自己體重的一半了,小蜜蜂們才戀戀不捨地準備離開。它們用第三對足上的花粉刷把粘在身上的花粉刷成一堆,再用唾液和花蜜混合成團,裝入花粉筐裏回家了。

  這時採集蜂還不能歇着。它們趕快來到蜂巢上,把新鮮花蜜分給幾只在巢內工作的內勤蜂,把花粉放到蜂房裏,留給幼蜂和成年蜂吃。深夜,內勤蜂將花蜜吸到自己的蜜胃裏,過一會兒吐出來,再由另一隻內勤蜂接着幹,這樣,反復吸吐了一二百次,花蜜中的蔗糖轉變爲葡萄糖和果糖,花蜜才能變成香甜可口的蜂蜜。這一夜,大部分蜜蜂都沒閒着,它們守在巢門外不停地扇動翅膀,加速水分蒸發,直到蜂蜜釀成,裝入蜂房,封口貯存。這時,新的一天又將開始了。

  胎教故事第26天:《樹葉娃娃》

  秋天到了,秋姑娘唱着豐收謠送來了一陣陣涼涼的風。紅葉娃娃、綠葉娃娃在樹枝上擺過來擺過去。有一天,秋姑娘打開雙臂,使勁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紅葉娃娃一個一個跳下樹枝。落在秋姑孃的懷裏。樹上的綠葉娃娃着急地喊:“別跳!別跳,危險!”紅娃娃們的心裏也在害怕地想:“是呀,我這麼小,落下去幹什麼呢?”

  紅葉娃娃們剛來到地上,就趕上了一場秋雨。有的紅葉娃娃嚇得哭起來。這時,幾隻小螞蟻爬到紅葉娃娃的前面說:“小樹葉,謝謝你給我們擋住了風雨。“紅葉娃娃高興的說:“不用謝小螞蟻,能爲你做點事情,我們很高興。”突然,一隻小鳥飛過來說:“可愛的小樹葉,我們家的房子漏雨了,你能幫我們修一修嗎?”紅葉娃娃說:“我們很願意。”雨停了,紅葉娃娃們跟着秋姑娘來到小河邊,幾隻小瓢蟲看見了,大聲的喊:“小樹葉、小樹葉、我們要過河。你給我們當小船吧!”紅葉娃娃送小樹葉過了河,瓢蟲們一起說:“謝謝你們,我們一起去旅行吧。,”紅葉娃娃們說:“不,我們要留在這裏,和我的同伴們變成一條紅色的被子,蓋在樹媽媽的身邊。”紅葉們娃娃自豪的說:“是的,我們也該告別樹媽媽了。”

  來年,還會有滿樹的綠葉娃娃在春風裏跳舞。”

  胎教故事第27天:《螞蟻和蟈蟈》


  螞蟻和蟈越冷,唱說:“冬天快來了,快準備點過冬的糧食吧!要住在田野裏。

  螞蟻一天到晚忙着找個不停。

  螞蟻幾次對蟈不聽,又接着唱歌。

  天氣越來蟻不然天氣冷的時候會餓肚子的哦!”蟈蟈看了看螞蟻,根本野裏再也找不到可吃的東西了。

  一天,螞蟈正在曬糧食,蟈蟈走過來說:“好朋友,我好久沒有吃東田蟈吃的,準備過冬。蟈蟈呢,整天抱着琴,從早到晚西了,餓極了,你能給我一點吃的嗎?”

  “夏天你不是很忙嗎?”螞蟻問,“你爲什麼沒有貯藏糧食呢?”

  蟈蟈說:“我只顧唱歌了!”

  螞蟻撇撇嘴說:“那麼,你也可以唱歌過冬啊!”

  胎教故事第28天:《老虎模型》

  在楚國,有一家人深受狐狸之害。狡猾的狐狸經常趁其不備,跑到院子裏來偷只雞呀,摸條狗呀,鬧得這一家雞犬不寧。這家人想了許多法子來抓狐狸,可是都沒能抓到。後來,有人給他家出了個主意,說:“老虎是山裏的百獸之王,普天下的獸類見了它,都會害怕得丟魂棄魄,一個個只能趴在地上等死。”楚人感到此話有理,於是就用竹篾(mie)編了一個老虎模型,再用一張虎皮蒙在外面,放置在自家的窗戶之下。沒過幾天,狐狸又來騷擾了,它剛一進院門就撞見了這個老虎模型,直嚇得大叫一聲,即刻就倒在了地上,只剩下束手就擒的份兒了。

  又有一天,不知從何處來了一頭野豬,竄到這楚人家的地裏去糟蹋莊嫁。於是,楚人又將老虎模型預先埋伏在草叢之中,同時派自己的兒子手執利戈,守候在大路上。一切安排就緒以後,他就讓那些在地裏幹活的人齊聲大喊,嚇得那頭野豬趕緊往草叢中逃生,可是在那裏又看到了老虎模型,於是又折轉身來,往大路上奔去,結果就被守候在大路上的兒子給抓獲了。

  有了這兩次經歷以後,楚人興奮異常,他以爲憑着這個老虎模型就可以降伏天下所有的野獸了。恰在此時,野外又發現了一種形狀像馬的動物,這位楚人立即帶上老虎模型前往驅趕它。

  有些見多識廣的人出面勸阻楚人:“這種形狀像馬的動物,它連真的老虎都會吃掉,你又何必帶個假的老虎模型去送死呢?你這樣去是要遭殃的!”可是楚人卻聽不進這善意的勸告,依然孤身前往。他到了野外之後,只見那像馬的動物吼聲如雷,一下子就衝到了楚人面前,迅速踢翻了他帶去的老虎模型,接着就用前爪將楚人抓住,拼命撕咬,不一會兒就將楚人咬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