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醫生想讓我在接下來的6個半月裏使用肝素,它是一種抗凝血劑。她的決定是基於這樣一個事實:我從1992年開始就有一個血塊,但一直沒有找到原因。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沒有什麼問題,因此我認爲注射肝素是一種浪費。請問我應該使用肝素嗎?


產科醫生回答:
如果你以前的血凝塊也創傷有關,那麼你可能不需要抗凝血劑肝素的治療。如果,回顧你的醫療記錄,血凝塊的原因不能確定,我至少會評估你對某些容易使你血液凝塊的條件。 這些試驗包括血液測試,以及瞭解你的家族病史。


適當的預防措施是很有必要的,因爲孕婦更容易形成血栓,她的肝臟會生產更多的凝血因子。因此,如果孕媽媽有一個歷史性的自發血凝塊,而不是由於創傷或因服用避孕藥產生血塊,那麼她在懷孕期間就會有產生血凝塊的風險。


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因爲血塊可以開發或轉移到肺部,引起嚴重的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患有某些遺傳疾病的孕婦,也會增加形成血凝塊的可能性,因此也應該使用肝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