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故事第106天:《笨狼上學》

  有一隻笨狼,獨自在森林裏呆得不耐煩了,就想去上學。笨狼來到學校,坐在小朋友們中間,聽老師講課。

  第一節課,老師教大家學習詞語。老師在黑板上寫了“蘋果”兩個字,然後說:“這是蘋果。”“不對,蘋果是圓圓的、紅紅的。”笨狼第一個站起來反對說。“是呀,笨狼說的沒獵,我們都吃過蘋果,知道它是什麼樣子。”其他的孩子齊聲說。“這是‘蘋果’兩個字,又不是真正的蘋果。”老師生氣地說。 “爲什麼蘋果不是真正的蘋果?”笨狼又問。“是呀,不是真正的蘋果,我們學了又有什麼用?”別的孩子又齊聲說。 “跟你們說不清楚,我們不學詞語了,還是講故事吧!”老師說。

  於是,老師給孩子們講小紅帽的故事,講着講着,忽然一個尖利的嗓子憤怒地抗議:“不對,這全是造謠,我根本就沒有吃過小紅帽。”“也許是你爸爸乾的。”一個小朋友說。“我爸爸不會幹這種事!”“也許是你爺爺?”“也可能是你太爺爺?”笨狼想了想,不再吭聲了,因爲他確實不知道爺爺和太爺爺究竟乾沒幹過。

  老師本來想告訴笨狼,故事並不一定都是真的,又怕他不明白,老師就說:“好了,我們去上體育課吧!”

  笨狼和小朋友們來到大操場,在跑道上排好隊伍。老師讓大家跑步,誰跑得最快,誰就是體育最好的學生。

  “預備,跑!” 老師的口令剛發出,笨狼就像箭一樣朝前飛跑。他在跑道的拐彎處忘記了拐彎兒,因此,他筆直穿過大操場,越過田野,跑回大森林裏去了。

  胎教故事第107天:《草地上的空罐頭》

  森林裏有個空罐頭大模大樣地躺在綠草地上。怎麼看都不順眼。 猴子說:“這麼好的草地,弄得不像樣子了!這肯定是人乾的,他們最不愛乾淨了。” 猴子撿起罐頭狠狠地扔了出去。罐頭飛呀飛,“咚”的一聲,砸到了野豬的頭上。 野豬說:“怎麼能亂扔廢物。還好我的皮厚。”

  爲了別人的腦袋再不會被這罐頭打到,野豬用他的兩隻長牙挖了個坑,把罐頭埋了起來。住在地底下的鼴鼠正要上來換換空氣,發現通道被堵住了。 鼴鼠很生氣地說:“怎麼能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朝土裏塞,也不管人家喜不喜歡!” 鼴鼠又把罐頭挖出來。用腦袋一拱,罐頭“咕嚕咕嚕”滾到兔子家門口。 兔子飛起一腳,“去你的!” 罐頭落到一個鳥窩裏。 鳥爸爸動作快,一下子接住,沒讓罐頭碰傷孩子們。 鳥媽媽問:“是給咱們送吃的來了吧!” 鳥爸爸啄着罐頭說“空的!” 鳥媽媽不明白:“爲什麼送個不能吃的廢物來呢!” 鳥爸爸就又把罐頭推下去。

  鳥窩下面有條小溪。罐頭掉進小溪裏,就跟着小溪向前漂着。 小溪流着流着,變有一條小河。河邊有一對烏龜兄弟。 烏龜哥哥對烏龜弟弟說:“瞧,河裏漂來個好東西。” 烏龜弟弟說:“不,這是個廢物,和我一樣。”烏弟弟瘸了腿,哪兒也不能去。 烏龜哥哥去把罐頭撈到岸邊,讓弟弟趴在罐頭上面。“我們的旅行要開始了。你瞧,你不是廢物,它也不是廢物。

  他們向着大江、向着大海出發了。 當這紅色的空罐頭不再是廢物時,看起來還是挺漂亮的。

  胎教故事第108天:《特別的小飛蟲》

  有一只想法十分特別的小飛蟲、他不希望和大家一樣把家安在又暗又潮的角落裏。

  他對爸爸媽媽說:"親愛的爸爸媽媽,我要出去走一走,見見世面,然後給自己找一個新家,那是所有飛蟲都沒有住過的好地方。"

  爸爸媽媽雖然很擔心,但是仍然鼓勵小飛蟲爲自己的目標而奮鬥。他們給第一次出遠門的小飛蟲準備了許多食物,還把他冬天穿的棉襖都裝進了施行箱。

  小飛蟲開開心心地告別了爸爸媽媽,提着旅行箱,一個人滿心歡喜地出發了。

  外面的世界真是精彩啊!小飛蟲忍不住唱起了歌;但是它並沒有忘記自己出來的任務,希望能儘快找到一個獨特的家,他認真地考察了許多地方。

  可是,事情進行得並不順利。施行箱裏的食物越來越少,天氣也越來越涼了。

  但是,小飛蟲沒有退縮,一直在努力尋找。他時常想念爸爸媽媽,想起他們對自己的鼓勵。

  小飛蟲堅信,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溫暖而獨特的家。我們一起祝福小飛蟲吧!

  胎教故事第109天:《大老虎找吃的》

  一隻大老虎從洞裏跑出來找吃的。咦,樹叢裏有聲音。有團黑影。大老虎很高興,哈,這下我有吃的啦!它悄悄跑過去,大吼一聲:“啊嗚,我要吃了你!”“你吃吧,大老虎!”那黑影發出聲音。 嘿,碰到一個傻瓜!大老虎撲過去,“啊嗚”一大口。“哎喲,哎喲,嘴巴痛死了!哎……哎……你是誰呀?”大老虎痛得叫起來。

  “哈,誰讓你嘴饞,我是刺蝟。”“哎喲,哎喲,我找錯人了。”大老虎歪着嘴走了。

  大老虎一步一步往前走。咦,樹叢裏又有聲音。又有團黑影。它悄悄跑過去,大吼一聲:“你是刺蝟嗎?”“不是。”“啊嗚,我要吃了你!” “你吃吧,大老虎!”那黑影發出聲音。 嘿,又碰到一個傻瓜!大老虎撲過去,“啊嗚”一大口。 “哎喲,哎喲,嘴巴痛死了!你是誰呀?”“哈,誰讓你嘴饞,你只知道刺蝟,還不知道有針鼴吧!”“哎喲,哎喲,我又找錯人了。”大老虎咧着嘴巴走了。她知道針鼴身上布滿了刺,可不好惹。

  大老虎一步一步往前走。咦,樹叢裏又有聲音。又有團黑影。大老虎悄悄跑過去,大吼一聲:“你是刺蝟嗎?”“不是。”“你是針鼴嗎?”“不是。”“好,我要吃了你!”“你吃吧,大老虎!”那黑影發出聲音。 嘿,這又是一個傻瓜!大老虎撲過去,“啊嗚”一大口。“哎喲,哎喲,你是誰呀?”大老虎痛得大叫起來。“哈哈,你只知道針鼴、刺蝟,怎麼不想想豪豬也有刺呀!”那黑影大笑着說。

  “唉,唉,搞了半天兒,我自己纔是一個大傻瓜,怎麼把豪豬也忘了。”這時,天快亮了,大老虎只好餓着肚子,咧着嘴巴回到洞裏睡覺去了。

  胎教故事第110天:《大肚子蟈蟈》

  大肚子蟈蟈趴在倭瓜花上唧唧地叫着。他在得意地欣賞着自己的大肚子:“瞧,我這大肚子,誰比得了,這裏面全是智慧呀。” 小螞蟻過來了,他攔住不放,非要和人家比肚子。小螞蟻說:“我不比肚子,我還要勞動呢。”大肚子蟈蟈並不介意,因爲他已經看出來了,小螞蟻的肚子沒有他大,便得意的說:”哼,我就知道你不敢比。”

  大肚子蟈蟈一邊啃着倭瓜花,一邊喝着露水,他完全不用勞動就可以得到食物,因此,他整天只知道炫耀自己的肚子。小蜜蜂過來了,他要和小蜜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