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故事第218天:《糖葫蘆》

  小刺蝟與小松鼠、小白兔一起在草地上玩,他們玩捉迷藏的遊戲,好開心呀!一會兒,他們又在草地上玩翻跟斗,小刺蝟倒豎蜻蜓,豎了好長時間,小松鼠、小白兔齊聲叫好。小刺蝟翻過身來,碰了小松鼠一下,小松鼠叫起來:“哇,好痛呀!”

  小松鼠被小刺蝟刺得哭了起來。小白兔趕緊走過來,碰到了小刺蝟,也被他身上的刺扎痛了,哭了起來。他倆邊哭邊說:“小刺蝟真壞,用刺扎我們,不和你玩了。小刺蝟不好意思地說:“我不是故意要扎你們的呀!”小松鼠和小白兔不理睬小刺蝟。小刺蝟難過極了,趕緊往家裏跑去。一會兒,他又回來了,歡歡喜喜地對小夥伴們說:“我背來了糖葫蘆,向你們賠禮道歉啦!”小松鼠、小白兔看到小刺蝟的刺上扎滿了糖葫蘆,抹幹了眼淚,伸手摘下糖葫蘆,你一顆我一顆地吃了起來。小白兔說:“小刺蝟真的不是故意刺我們,可別怪他啦!”小松鼠說:“對,我們一起玩吧?”小刺蝟說:“吃完糖葫蘆再玩!”糖葫蘆真好吃呀,小松鼠從小刺蝟背上摘下一顆最大的糖葫蘆,塞到小刺蝟嘴巴里,小刺蝟說:“真甜!”他們一會兒就把糖葫蘆吃光了。

  三個小夥伴又在一起玩了,歡聲笑語在空中盪漾......

  胎教故事第219天:《大力神和車伕》

  一名車伕趕着貨車沿着鄉間小路行進。途中車輪陷入了很深的車轍中,再也無法前進。這時,愚蠢的車伕嚇得茫然失措,一籌莫展,癡呆呆地站在那裏,凝視着貨車,不斷地高聲喊叫,求大力神來助他一把。大力神來到後,對他說:"朋友,用你的肩膀扛起車輪,再抽打拉車的馬。你自己不自力更生,盡力解決,僅靠祈求我,怎麼行呢?"

  這是說自力更生,自助自立是克服困難的最好辦法。

  胎教故事第220天:《小熊過橋》

  有一隻小熊對媽媽說:“媽媽,我好些日子沒看見姥姥了,我想去看看姥姥。”媽媽說,“好啊,早去早回來,替我問姥姥好!”小熊說:“哎,媽媽再見!”說着就走了。小熊走着走着,來到一條小河邊上。河上有一座橋。這橋是用竹子搭的,小熊走到上面就不敢動了,因爲走起來左一搖右一晃的,河水還在下邊譁嘩地響哩!小熊正害怕,天上飛過來一隻烏鴉高聲喊道:“呱,呱,壞啦,壞啦!你們瞧啊,小熊要掉下河啦!”小熊本來就害怕,被烏鴉這一嚇唬,就更不敢動了。他低頭一看河水,河水也在笑話他:“小熊小熊,你怎麼這麼不勇敢哪,小竹橋都不敢過!小熊一想:烏鴉嚇唬我,河水笑話我,這可怎麼辦呢?小熊着急得哭着叫:“媽媽,媽媽,快來呀!”可是,媽媽離這兒遠哪,聽不見呀。小魚兒聽見了,他們“撲嚕,撲嚕”從水裏鑽出頭來,對小熊說:“小熊,小熊,你別害怕,把眼睛往前瞧,別往水下看,你挺起胸,直起腰,邁開步,一二,一二,就過去啦!”

  小熊聽小魚兒的話,擡起頭,眼睛向前看,挺起胸,直起腰,邁開大步,一二,一二!嘿,真過去了。過去以後,眼淚還沒幹,小熊就高興地笑了。小熊回過頭來,衝着小魚直點頭:“小魚兒,謝謝你們了,再見吧!”小魚兒一看小熊平平安安地過去了,都高興地鑽到水裏去了。

  胎教故事第221天:《泥巴怪物》

  剛剛下完雨,小豬就興沖沖的去找好朋友小兔和小貓玩兒,路很滑,小豬一不小心摔到了泥坑裏,粉色的小豬變成了泥巴小豬。

  可小豬只是拍了拍身上,便去找好朋友了。

  半路上,正好遇到小兔和小貓。“你們好啊……”小豬高興的打招呼。

  “天哪,你是誰啊?”小兔子嚇得直往後退。

  “它是泥巴怪物,一定是的!”小貓也害怕了。

  “你,你是誰?”

  “我來找你們玩兒啊!”小豬靠近一步。

  “天哪,泥巴怪物來啦!”小兔和小貓撒退就跑。

  小豬沮喪的回到家裏,跳進浴缸,好好的洗了個澡,小豬又變成粉紅色的啦。

  他又去找好朋友。

  小兔和小貓看到他,非常的高興:“啊,小豬你來啦!我們還以爲你被泥巴怪物吃掉了呢!”

  小豬快樂的回答:

  “我纔不怕泥巴怪物呢,他再也不會來了!”

  媽媽要對寶寶說的話:小朋友一定要愛乾淨,這樣才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哦。

  胎教故事第222天:《耳朵上的綠星星》

  森林裏要舉行音樂會,小松鼠也要參加,可是愛美的它卻被難住了,不知道怎麼打扮自己纔好,裙子換了好多件都不是很滿意。

  這個時候,它想,要是用草編個小帽子戴在頭上一定很好看,想到這,它來到草地上,剛要採些小草,就聽到小草在哭,別採我別採我,我會疼的,小松鼠聽到這個就沒采,往旁邊一看,好多漂亮的小花,小松鼠想在頭上戴些小花也很好看,剛要伸手去摘,就聽着小花大喊,別摘我,別摘我,我會疼的,小松鼠也沒忍心就摘小花。

  兩隻熒火早正好飛到這裏,看到了這一幕,心想,小草和小花是我們平時玩的地方,小松鼠沒有摘,我們也要幫助它,就悄悄的跟在小松鼠的身後,夜幕降臨了,音樂會開始了,第一個演唱的就是小松鼠,滿天的星星都出來了,小松鼠唱的歌非常好聽,而且今天的小松鼠也是最漂亮的,因爲,她的兩隻耳朵上也閃着兩顆漂亮的星星,大家都沒看出來,那是兩隻熒火蟲在耳朵上呢。

  胎教故事第223天:《得寵的馬兒》

  楚國的楚莊王是一個喜歡標新立異的人,他非常寵愛一匹馬,他給那匹馬穿上用五種裝飾而成的漂亮錦衣,並且將它養在富麗堂皇的房子裏,還給它睡沒有帳幕的牀,給它吃最好的蜜棗乾等等好吃的。

  楚莊王派了五十位僕人專門服侍這匹馬,將它照顧得無微不至。可是這匹養尊處優的馬,竟然因爲太過肥胖而死了。楚莊王當然是非常的傷心,他決定要大臣們爲這匹馬辦喪事,並且想要用大夫的禮儀來葬馬,優孟聽到這件事,就飛也似地走進宮殿中,號啕大哭,楚莊王覺得很奇怪,就問他說:“你有什麼事哭得這麼傷心?”

  優孟回答:“聽說大王的愛馬過世了,憑楚國這樣的大國,卻只用大夫的禮儀來葬大王的愛馬,這未免太草率了!請大王用君王的禮儀來葬它,這樣一來,天下諸侯都會知道大王原來是一個賤人貴馬的人啊!”

  楚莊王聽了,才恍然大悟的說:“我的過錯,難道已經大到這種地步了嗎?”

  胎教故事第224天:《小豬找衣服》

  小狗和小豬約好了,今天要到遊樂場去玩。小狗早早的起了牀,然後自己穿衣服,疊被子。

  等了好久,小豬才裹着被子氣喘吁吁地跑來了。他對小狗說:“我的衣服又找不到了。”

  裹着被子上遊樂場可不行,小狗帶着小豬回家找衣服。嗬,小豬的家裏可真亂啊!找了老半天,在牀下找到了一隻鞋子....
..另一隻鞋子和上衣都給扔到水桶裏去了......後來,在吊燈上找到了小豬的褲子和襪子......

  小狗告訴小豬,睡覺前把衣服放在固定的地方,放整齊,起牀就很容易就可以拿到了。

  咦,這個辦法真好!第二天早上,小豬一下子就找到了衣服。哈哈!一件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