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裏一片死寂,夫妻倆憋着氣各踞一角。良久,阿珍又激動起來,“譁”的一聲,把茶几上的杯子全掀翻在地,屋子裏頓時一片狼藉:“咱們離婚吧,離婚後你可再找一個年輕、漂亮的。”陳剛一聲不吭,滿面愁容望着喋喋不休的妻子。

  “我實在拿她沒辦法了!您是阿珍閨中密友,又是一名婦科醫生,您看她是不是得病啦?”

  看着陳剛焦慮的樣子,我答應晚上去找阿珍聊天。在我的勸慰下,阿珍終於道出了事情的緣由。

  原來,最近阿珍每次過性生活時都感到陰道異常疼痛,這當然使陳剛感到掃興。阿珍因此十分內疚,再聯想起最近幾年來,自己總是失眠、煩躁不安、皮膚乾燥,在單位不能把工作做好,在家又不能好言好語地對待陳剛,對不住陳剛的一片深情。心想最好主動離婚,讓陳剛找個年輕、溫柔、漂亮的女人,這纔是對陳剛真正的愛。

  聽完阿珍的訴說,我心中有數了,於是找了個藉口讓阿珍第二天到我診室。做了全身及婦科檢查後,我給阿珍配了些藥,半開玩笑半嚴肅地對阿珍說,此乃山人的靈丹妙藥,不過要按時服用。

  一個月後,阿珍夫婦約我去喝茶,看着他倆相依相偎的幸福樣子,我知已“風平浪靜”。果不出所料,凳子還未坐暖,阿珍便迫不及待地問:你究竟給我開了什麼藥?服藥後我憂鬱的心結一下子就解開了。現在身體恢復得很好,夫妻生活也沒有什麼障礙了。

  我笑着說,你的那些改變是由於更年期後卵巢功能減退,使體內的雌激素水平下降,而神經內分泌系統不能通過自我調節達到新的平衡,導致內分泌紊亂,引起心理、生理的異常變化。我給你使用了含有植物激素和礦物質的純中藥製劑,緩解體內激素水平的下降。對症下藥,當然恢復得很快。我還“悄悄”告訴陳剛,平常可買些調節內環境平衡的純中藥口服液給太太“獻愛心”、給她一個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