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女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全職看孩子脾氣暴躁是抑鬱症嗎?全職的原因一個是公公婆婆身體不好,另外是我不喜歡和我婆婆一起住,他喜歡挑撥我們夫妻的關係,她沒來之前,我們小夫妻根本沒紅過臉,自從她來到我們家,我們兩口子天天吵架!!!!又一次他竟然都動手打了我,婆婆還在一旁煽風點火!!!!所以我非常的不喜歡她,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她的行爲!!!!所以在他帶孩子一年後公公身體不好了,我毅然決定辭職,把她送回老家,照顧公公了!!我真的是從心裏就不喜歡她!!我要怎麼辦呢?又不可能不讓她來,畢竟那是老公的親媽。以前我上班,在一起相處的日子少,還有那麼多的摩擦,真想象不到,以後24小時面對她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局面!!討厭!現在這些事情整天在我的腦子裏打轉!太頭疼了 無我要怎麼樣調節自己的情緒呢/我現在一點也感覺不到生活的快樂!!兒子除了哭就是讓人煩心!!跟婆婆就不用說了,不喜歡她,又阻止不了她來我家找怎麼辦!!

 

健康專家解答內容:首先排除器質性疾病,在考慮功能性的疾病。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有可能脾氣不好,把這些器質性疾病排除了,在考慮比如產後抑鬱證等情況。意見建議:你先去查查有沒有甲狀腺亢進等情況,再去精神科或心理科就診。

 

健康專家解答內容:你好,抑鬱症主要表現爲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爲。而你的情況更符合焦慮。意見建議:婆婆挑撥你和丈夫的關係,始終是因爲她還沒有將自己的角色定位好,以前兒子是她一個人的,現在他的兒子還是你的丈夫,也是你的。所以,從本質上來講,你和你婆婆處在爭奪你丈夫所屬權的戰爭中。中間最難受的是你的丈夫,他心疼你,但是又不得不顧及自己的母親。你要先將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好好思考一下家裏的關係該怎麼處。穩定了情緒,才能靜下心來思考。自己在煩躁的時候,做一下深呼吸,幫助穩定情緒,不能讓自己的情緒主導了自己的行爲。

 

健康專家解答內容:您好:您長期受氣又生氣,纔會那樣的暴躁;你和婆婆處不來,可能是脾氣不合,也可能是以前結怨了意見建議:您若和它脾氣不合,以孩子爲中介,只要爲孩子,不會也爭吧!儘量退一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