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性朋友們,你們好,我是子宮。作爲你們體內一個重要的器官,我默默工作,擔負着孕育生命的重任。可是,你們卻通常只關注外在的容貌是否美麗、身體是否健康,常常忽略了我,這使我很傷心。其實,我也需要您的關懷。子宮疾病已經成爲女性健康的最大殺手之一,爲了彼此的健康,爲了下一代,請您用一生的時間愛護我!


  少兒期:


  兩個月到12歲的少兒期,正是您身體迅速發育的階段,生殖系統也逐漸向成熟發展,此時,您要注意營養搭配,勞逸結合。充足的睡眠和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機體抗病能力,同時也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重要手段,更是保證我正常發育的基礎。


  青春期:


  青春期,女性雌激素分泌旺盛,身體和生殖器官迅速發育。但這時的我仍然沒有完全發育成熟,還比較脆弱,仍需小心保護。除了要注意月經期衛生,防止外陰、陰道的炎症外,我更強烈地反對您過早涉及性生活,因爲這會給尚未完全發育成熟的生殖系統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害。創傷、出血和感染,特別是意外懷孕之後所採取的人工流產手術,容易導致我和其他附件的炎症,使得您日後罹患不孕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性成熟期(生育期):


  這時的您就像盛開的鮮花,生殖系統已經發育成熟。但是,此時我經受疾病侵襲的機會也大大增加,對我的保護絕不可有半點鬆懈。當您與心愛的人水乳交融時,要講究衛生,別在甜蜜的時刻種下苦果!由於不潔性行爲會使各種病原體乘虛而入,除可能引起各種相關的性病外,還可導致宮頸炎、子宮內膜炎,甚至是盆腔炎。最好定期進行婦科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這時,我也迎來了最輝煌的使命——孕育小寶寶。在孕期頭三個月和後三個月,您要避免性交,否則損傷的不只是我,還有您的小寶寶。定期作好產前檢查是保障母子平安的重要措施。


  更年期及絕經期:


  45~55歲的您,正處於更年期。您在慨嘆容顏老去時,我的健康狀況也是一年不如一年。在更年期,我顯得更加脆弱。因此,您在這個時期要特別注意外陰衛生。有異常情況,如陰道不明原因流液或出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處理。這個時期也是惡性腫瘤的高發階段,良好的生活習慣如合理飲食,增加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充足睡眠,適度鍛鍊就顯得尤爲重要。另外,定期進行婦科檢查,也有利於早期發現惡性腫瘤。



  子宮比臉蛋重要 保護子宮的18件小事


  對於女人來講,子宮要比臉蛋還重要,爲什麼?即使你擁有天仙般的面容,但到了50歲,皺紋還是會爬上你的臉,就是形容詞再多,最後也會落到“歐巴桑”的名詞。而如果你總是忽略子宮健康,到時候很可能落到中年無子的狀況。所以說,保護子宮才應該是女人最應該做的事情。


  子宮:女性的第二生命 切除子宮防癌不可取


  據消息,臺灣一些醫生向婦女灌輸“子宮無用論”,令其決定切掉自己的子宮,以謀取保健費。他們誤導婦女以爲生過孩子後子宮是禍根,有致癌的潛在危險,從而說服婦女切除子宮,甚至有三成以上婦女在未經告知情況下,在切除子宮時連卵巢一併切除,他們所持的理由是,預防卵巢癌,一勞永逸。 切除子宮防癌的方法可以一勞永逸嗎?一起來看一下吧!


  呵護女性健康從子宮開始


  你是否對自己的身材和肌膚百般呵護,倍加關注?你是否爲擁有窈窕的身材,不惜花巨資購買減肥藥和減肥茶?爲擁有白皙的肌膚,不遺餘力買來各種各樣的化妝品?可是,你是否想過,最應該呵護的是自己的子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