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1歲,以前就有心跳心慌的症狀,最近越來越明顯了,常常不知道什麼原因就心臟狂跳。我簡單測試了一下,我的心臟每分鐘跳動92次,臉色蠟黃蠟黃的,特別沒有力氣。另外,我的月經量一直挺多。請問中醫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我的心臟“安穩”下來?遼寧省讀者 崔女士


  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解答: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我覺得您可能屬於血虛所致的血不養心。我建議您到中醫院請專業人士辨證。如果確實如此,就應該從養血的角度來養心,紅糖紅棗煮雞蛋是個不錯的養血方。如果效果不顯著,我建議您用當歸、黨蔘各10克來燉雞吃,或者用阿膠5~10克溶化於熱水中飲用。如果養血做得好,心臟狂跳的現象就可以得到有效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