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親戚,現年62歲,因爲子宮癌做了一次手術。她出院回家後,我去探望,發現她面色無華,臉白得跟紙一樣,我就說她貧血,需要補血。她補充說:“我現在頭也暈,渾身沒力氣。”我告訴她:“你現在的情況是氣血兩虛,每天早晚堅持吃人蔘養榮丸就可以了。”


  這種藥既能補氣,又能生血,效果挺好。親戚堅持吃了兩個月,面色紅潤許多,乏力、頭暈的毛病也都消失了。


  更年期是導致氣血兩虛的一個重要原因。有些女性的更年期很平穩,輕輕鬆鬆就過去了。有些人就不同了,反應非常強烈,不但會出現心悸、胸悶、憂慮、抑鬱、易激動、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平時還丟三落四的,經常和家人吵架。她們的皮膚也失去了光澤,皺紋突然間增加很多,連思想也變得不集中了。這樣的女性要經常吃些人蔘養榮丸,它是中醫裏一劑非常有名的補益良方,具有“益氣補血、養心安神”的功效。


  另外,我再給女性朋友推薦一種氣血雙補的食療法:選桂圓、百合各30克。把桂圓和百合洗淨,放入200毫升水中,然後用武火加熱至水沸騰。接着改成文火,再熬上四五分鐘,即可食用。早晚各吃一次,吃的時候連“肉”帶湯一起吃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