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介意那個逐漸高聳的大肚子


  對你來說,第四個月就如同在公司又上了一天班一樣稀鬆平常。但是,對媽媽來說可意味着一個黃金時代的到來:嘔吐和反應遲鈍的症狀都大大減輕,她簡直感覺太太太好了。當然,你會秀給她看的,你會給每個人看。你會的,這可是個黃金期。這是你拋頭露臉的好機會,每個人都會看到媽媽並不是因爲吃撐而隆起的肚子!


  最棒的時光!第十四周~第十七週


  第十四周


  現在,你真的在動了——你有了富有彈性的肌肉、靈活擺動的手指,你甚至已經表現出比李察·基爾更爲豐富的情感了。


  餓了?吃點你家的特產美食吧: 你的食指。這東西太好吃了,只要帶着它,你就能隨時搭便車去旅行。順便說一句,你喜歡自己正在對指甲做的這事兒吧——你知道的,你在啃它們! 但是, 頭髮味道怎麼樣,我們就不敢說了。還有,胎毛! 就是你裹在身上的那件毛絨外套!就算你已經知道穴居人絕種的消息,也不要自卑。因爲你出生時就能脫掉這身毛乎乎的東西了!


  第十五週


  現在,要準確說出你的個頭像哪一個水果的大小,實在有點困難了。有人說像蘋果那麼大,其他的則說像橘子。但是,這個爭論不會有結果的,所以我們打算放棄水果的比喻,只說你有四英寸長。提一句,最好把你的耳朵移到腦袋兩邊去,它們在那裏看起來比較得勁兒。脖子嘛……這扮相也有點太前衛了吧。


  第十六週


  好吧好吧好吧,看看是誰在撒尿!祝賀你擁有泌尿系統了。但是有傳言說你每隔四十五分鐘就要撒尿!好吧,我們知道你眼睛能來迴轉動了,這會讓你舒服點。麻煩你儘量爭取把皮膚長得厚實一點好嗎?老實說,你還是半透明的呢。上帝啊,我們都能看到你所有的靜脈血管了。


  第十七週


  聽着,我們需要談談。我已經很謹慎了,但我必須告訴你事情的真相。你在長胖。雖然長得不多,但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今天長一點兒,明天長一點兒……接下來的事你就知道了: 等到你出生的時候,你就已經嬰兒肥了,誰還會覺得你可愛呀!而且這樣會增大你染上“兒童期肥大病”的危險。無論如何,稍微注意點形象吧。現在就開始,用你的下半生完成這件事。


  她從不關心而我卻很在意的事兒


  無恥的排泄


  “我聽說,有些奶白色的東西從她的陰道流出來。那裏,嗯……我是說,我就是要通過那個叫陰道的東西來到這個世上嗎?”


  是的,但是別害怕。那是一種被稱爲白帶的東西,由分泌物、老化的細胞、細菌組成。它通常是無臭的,甚至有時還有點松木香味。在懷上你之前,老媽就會生產這種東西,只是量比較少,而懷孕增加了它的流量,以致很多孕婦不得不打電話叫來水管工。這種排泄會在你出生前幾周達到高峯,並伴隨着她宮頸粘栓的溶解。這時的白帶會被淡血色的黏液弄得更加黏稠。“我不要去那兒!”你哭喊着,但是你還是會去的。放心,你會沒事的。媽媽也會安然無恙。只是她得多買幾條女式內褲了——而且,她也不想再喝香草和草莓奶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