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愛情堅守到新婚夜


  潔潔說,大學時如不談一場戀愛,這個大學就白上了。潔潔是我的死黨,一個活躍分子,在一些活動中總會看到她的身影。潔潔對我說這話時,我已是大三學生,還沒有男朋友。我渴望美麗的愛情,有時早上醒來,我會對着窗外的第一縷陽光祈禱:“神啊,請賜我一個他吧。”


  跟勇的相識源於一次志願者活動。他跟我同系但不同班。第一次見到他,我就被他陽光帥氣的氣質吸引住了。從此開始關注他,並製造了許多“偶遇”的機會。兩個月後的一天,當收到他送來的百合花時,我幸福得幾乎要暈了。後來他對我說:“丫頭,你怎麼就不想想,那麼多的‘偶遇’計劃,如果我不合作,如何會成爲現實呢?”原來,這傢伙也是喜歡我的。


  愛情突然降臨,讓人有種措手不及的驚喜。很快,勇牽了我的手,擁抱了我,吻了我,這些,對我來說全都是“第一次”。多麼美好的第一次啊,如花的愛情慢慢地綻放,我們熱戀了。


  有一次,潔潔問我:“小茹,你們‘那個’了沒有?”我聽了,臉一下子就紅了。確實,雖然尚未發生,但分明已感觸到它的存在。記得有一次我和勇去爬山,時近黃昏。在山頂的一棵大樹下,他溫柔地吻我,我明顯感覺到他身體的變化。我羞紅了臉問他:“你是不是很想……”他點點頭,接着就嘗試着解我襯衣的鈕釦,一顆,又一顆。就在關鍵的第三顆時,一陣山風撲面而來,亂糟糟的大腦頓時清醒過來。


  “我不是不想,但我更想把最美的一切留在新婚之夜。”這是我對勇的解釋。對剛纔的舉動他表示抱歉,說他理解,他又說,他之所以反應“強烈”,是因爲他之前談過一個女朋友,兩人有過親密接觸。“我告訴你這些是想讓你知道,有過性經歷的男人是多麼想那事,尤其是面對心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真是一種折磨!如果你愛我,就請給我。”


  我說不出心裏是什麼滋味。我並沒有處男情結,也知道不可能要求他認識我之前是白紙一張,只是無法接受他這樣“愛我就給我”的說法。我激烈地反擊:“那麼,你愛我爲什麼就不能等待呢?”


  處於這個十字路口的我倆都有些苦悶。不久,勇帶我去南部山區玩。玩累了,我們開了鐘點房休息。躺在那張舒服的大牀上,外面是迷人的風景,房內是相愛的兩個人,一時之間我們都有些情不自禁。但我還是推開了他,最後一道防線守住了。走出小賓館的時候,勇明顯有些悶悶不樂,一路上沉默不語。我則有些慚愧,好像做了一件對不起他的事。


  新潮:性愛AA


  我把苦惱和迷惘說給潔潔聽。潔潔一聽就笑了,說:“你真是太守舊了,我們是新時代女性啊,應該倡導堅強、獨立、自我的兩性觀念。你不要以爲自己這是在付出,難道女性就享受不到快樂嗎?性是兩個人相互享受,你帶給男人快樂,男人也帶給你快樂。”我被她說得臉成了一塊大紅布。潔潔大一時就有了男友,對方是個開公司的,有房有車,大她好幾歲。“我們在一起真的好和諧!”潔潔對我自豪地笑。


  那段時間我真的迷惑了。在某一時刻,我甚至覺得自己錯了,自己似乎應該接受這些新觀念。幾天後,勇再一次“愛而未得”,說了這樣一段話:“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一些新潮女性都開始接受性愛AA了。難道你不想享受?或者說,不想享受一下我嗎?”性愛AA?這跟潔潔的觀點如出一轍。他又說:“現在一些女性能做到將愛與性分開,她們不會覺得與這個男人一旦有了性關係便是愛,不會覺得付出身體便一定要交換愛,不會覺得一旦有了性關係便要談婚論嫁。”我很生氣地說:“這就是你的觀點嗎?”我心亂如麻,勇意識到說過頭了,更正道:“這是一種新觀念,我沒讓你一定要學她們。”


  我嘆口氣,心想,自己真像個老古董。


${FDPageBreak}


  流行:並不總是代表正確


  秋季的一天,潔潔忽然自殺。多虧室友及時發現,把她送往醫院,她才撿回了一條命。原來,那個男人移情別戀,潔潔的愛情之花枯萎了。可是,爲什麼要自殺呢?依她的觀點,你情我願,是灑脫、是自由,不應該自殺呀。後來想想,潔潔畢竟是女人,怎麼可能真正將愛與性分開呢?愛了就想擁有,就想天長地久,如今不過是一場春夢,春夢了無痕,她怎麼能不傷心欲絕呢?


  那所謂的性愛AA,大概是男人想出來的吧。也許有些新潮女性願意接受,也許有些女孩子不會接受,尤其是處女。你看,潔潔已經不再是處女,而那個男人呢,他什麼也沒有失去。


  所以我明確告訴勇:“如果你愛我,就請等我們走入婚姻。”我不知道,自己這一“落伍”的想法會不會被人看成異類?


  轉眼畢業了,我跟勇結了婚。新婚之夜,我以處子之身跟他纏綿,他緊緊地擁抱着我,說:“你的堅持是對的,能留到新婚之夜的處女不多了,很驕傲,我擁有一個。”我也很激動,說:“我們婚內性愛AA吧,我們彼此擁有,彼此‘享用’對方,不可以有別人參與。”勇聽了哈哈大笑,他說:“好!以後我只跟心愛的你AA制。”不久,我懷孕了,用朋友的話說:沒想到這麼快就“結果”了。呵呵。


  關於性事,我們每個人都是在摸索中成熟的。一些新問題、新觀念,時不時進入我們的眼中,我想,我們應該理智地去感知和辨別這一切,而不是盲目跟從。


  點評:


  性愛AA,男人的美夢,女人的噩夢


  觀念開放,網絡流行等因素,致使形形色色的思潮衝擊着人們的固有觀念。性愛AA確實是個很“雷人”的觀念。AA制我們並不陌生,但是如果性愛也實行AA制,確實會出乎許多人的意料。AA制可以說是合夥的買賣或者消費,而性愛AA則是男女用自己的身體來消費,幾乎不需要成本,卻能獲得極大的快樂。正如潔潔所說的,“性是兩個人的互相享受,你帶給男人快樂,男人也帶給你快樂”。這句話估計男人求之不得,而說這句話的女人最後爲什麼竟然選擇自殺呢?因爲這句話正好高度概括了男女在擇偶策略方面的衝突:男性偏好短期擇偶,而女性鍾情於長期擇偶。


  比較流行的說法是,兩性之間最大的差異也許在於他們對性所賦予的意義不同,女性傾向於將性與愛情和親密的情感相聯繫,而男性則傾向於將它看成是成就、冒險或者純粹的生理釋放。然而,從進化的觀點來看,性行爲的目的在於繁殖後代,這有助於在後代身上延續自己的基因。從這個角度看,人們體驗到的快樂僅僅是一種進化機制,它驅使人們在重複的基礎上樂此不疲地做愛。


  對遠古的男性來說,在生產力極度低下的情況下,他們短期擇偶的主要收益在於可以繁殖儘可能多的後代,這首先需要解決男性如何尋求多樣性伴侶這一難題。而進化解決了這一問題,主要表現在兩方面:


  一是性慾。男性進化出了強烈的性慾,儘管他們不總是依據性慾來行動,但這無疑是一種驅動力。男性性慾最旺盛的時候在20歲左右,而對性的強烈渴望是由睾丸激素所決定的。


  二是縮短獲取性交機會所需的時間。在男性的慾望中,他們傾向於在獵取性伴侶前只花費少量的時間,減少從見到某一異性到發生性關系所需的時間。從彼此認識到發生性關係前所用的時間越少,男性可能成功引誘的女性就越多,這樣就有可能繁殖更多的後代。男性在很短時間的交往後就同意性交的傾向,在不同地區和不同年齡層得到了研究方面的反複驗證。以上男性短期擇偶策略,用男主人公的話來說就是“愛我就給我”。


  女主人公則激烈地反擊:“你愛我爲什麼就不能等待呢?”她等待的是什麼呢?是承諾,也就是婚姻。承諾包括很多方面,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就是忠誠。忠誠意味着只對單一對象的性作出承諾。無論對於男人還是女人,承諾都被看做是愛的最核心部分。這種行爲包括放棄與其他人的關係,開始談婚論嫁,以及表達共同擁有孩子的願望。(點評者: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