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薇的幸福生活:音樂胎教孕育寶寶好個性

  一直聽說音樂能培養小孩子的個性,音樂於是成了我胎教的首選。還好,先生是一個音樂發燒友,家裏收藏了一大堆的古典樂;他向我推薦了許多不同種類的音樂。本來從不聽此類音樂的我不得不耐心地聽完每一張唱片,因爲我要從中選取一至兩種音樂作爲我的胎教音樂。在讓耳朵飽受“折磨”後,我終於選定了莫扎特的小夜曲和巴赫的鋼琴、小提琴曲,因爲這些音樂都是屬於比較愉悅、和諧、精緻那一類的,旋律十分優美,曲調比較輕快,每天下班回來聽到這些旋律會讓自己忙碌的心變得平靜安寧,不僅自己得到了放鬆,肚子裏的寶寶也會跟媽媽一樣,有一個好的心情。

  幸孕草溫馨提示

  優美的音樂通過母體的傳遞,被胎兒的聽覺神經感受到時已不再是原有意義上的和諧的旋律與節奏,而只是一個單純的物理聲波,是有害的噪聲,它有可能對胎兒造成易干擾和易激惹性。所以,孕媽媽在進行音樂胎教時,不要直接把錄音機、收音機等放在肚皮上,正確的音樂胎教方式應該是孕媽媽經常聽音樂,間接讓胎寶寶聽音樂。此外,進行音樂胎教時傳聲器最好離肚皮2釐米左右,不要直接放在肚皮上;音頻應該保持在2000赫茲以下,噪聲不要超過85分貝。其次在選擇音樂時要有講究,不是所有世界名曲都適合進行胎教的,最好要聽一些舒緩、歡快、明朗的樂曲,而且要因時、因人而選曲。在懷孕早期,妊娠反應嚴重,可以選擇優雅的輕音樂;在懷孕中期,聽歡快、明朗的音樂比較好。

  愛悅團:調整心情,母嬰和平

  懷孕前,因爲我被單位削減了職務,我的心情狀態變得很不好,經常會抱怨這抱怨那,想當時我在單位裏過得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可當我懷孕後,我突然想到,如果我帶着這麼一個抱怨的狀態,對寶寶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我馬上調整了自己,我不再去計較工作中得失,對很多事物都放開,因爲心中沒有計較,所以我整個心態也好了起來,慢慢地也越來越平和,特別是生了寶寶後更是如此!坦率說,我覺得我整個孕期挺“搞笑的”,經常與老公開開玩笑,說說笑話,基本上每天我都感覺很開心!哈哈!我覺得胎教,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這對寶寶的健康非常有幫助,所以新悅生下來後,很少見到他哭,卻非常愛笑,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帥哥。

  幸孕草溫馨提示:

  懷孕期間,媽媽的心情好壞與否,是決定寶寶性格好不好的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隨着寶寶的一天天長大,寶寶和媽媽的心靈感應也會日漸明顯,如果媽媽的心情好,寶寶自然也會安靜愉快;如果媽媽的心情亂糟糟,那麼寶寶也會躁動不安、缺乏耐性。所以爲了腹中的寶寶着想,準媽媽應該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情緒,即便是遇到特別讓人生氣的事,也要懂得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儘量排除不良情緒,讓自己儘快恢復平靜。

  菲菲媽媽:文學胎教,讓寶寶在肚子裏就飽讀詩書

  我一直夢想有一個天資聰穎、出口成章的寶寶。因此我翻出了唐詩宋詞,還搬來了四大名着,更是讓我先生把他多年的珍藏都捐獻了出來,每天在聽音樂的時候我就會念上幾首詩,背上幾闕詞,把以前用來玩電腦看電視的時間全花在了細細品味中國古典文學上了。除此之外,我還買了童話集及兒童成語集,每天晚飯後,我會讓自己讀完一遍後,再讓老公讀,我總會跟他說:“父親在胎教中也是起到很大作用的,寶寶是能感覺到爸爸聲音的!聽到爸爸聲音,寶寶是會很愉快的!”在我不斷的宣傳中,老公雖不太相信,也不太願意讀,可還是硬着頭皮讀,每當這時,都會把肚子部分的衣服撩開——讓寶寶聽得更清楚些!更開心些!

  幸孕草溫馨提示:

  文學胎教是一種很好的胎教形式,不僅爲胎兒的認知能力奠定基礎,也利於母親自身身心的健康。孕媽媽進行胎教的時候,要選擇一個好的故事,所選擇的故事應該注重體現勇敢、善良、聰明、勤勞等美好的品質,故事中所蘊藏的情感要是豐富的,並且結局也要是美好的。這樣可以給胎寶寶以良性的刺激,有利於他成長。最好,準媽媽有一把富有感染力的聲音,根據故事情節的變化,變化多種音調這樣寶寶纔會聽得更起勁呢。如果準媽媽有足夠的創造力,你還可以以周圍常見的事物爲題材,自編童話故事講給胎寶寶聽,同時也把自己看到的圖畫或想象中的美好情景也“讀”出來,讓寶寶跟你一樣有豐富的想象力。

  嘉嘉媽媽:運動胎教,讓我倆身體好好

  從懷孕五六個月開始,我就堅持每天走路上下班,每趟大概有20分鐘。這是快樂的20分鐘,我會邊走路邊看看路邊的風景,看見小鳥在飛,我會告訴寶寶“這兒有隻小鳥”,瞧見汽車在奔馳,我會告訴寶寶那輛叫奔馳小轎車,有時甚至鑽到路邊的小店去看看小嬰兒的衣服,或者一邊走一邊給寶寶講講外面的世界,在愉快的心情中,身體也得到了鍛鍊,也給寶寶提供了更多的氧氣、更多的快樂。我在生寶寶之前的一天還是走路回家的呢。如今嘉嘉寶寶已經18個月了,她聰明、活潑、可愛,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傢伙;在她身上經常可以見到我們胎教的成果呢!

  幸孕草溫馨提示:

  妊娠中的運動,不僅對分娩有幫助,也能有效地轉變孕媽咪的心情,更重要的是,運動能使孕媽咪充分也吸入氧氣,使胎兒的頭腦更靈敏。但劇烈的運動效果適得其反,反而會抑制胎兒大腦的發育。因此,孕媽咪每天都要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只要天氣和身體允許,孕媽咪最好經常堅持去戶外散步。散步的地點適宜選擇在林蔭道、江邊、公園或郊外等空氣新鮮又人少的地方。這樣,孕媽咪不僅可以欣賞風景,排遣內心的孤獨或不安感,還可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增強腹部肌肉及骨盆肌肉和韌帶的力量,在分娩時順利生出寶貝。

  如果有宮縮的情況,運動胎教一定要停下來。而且音樂、撫摸我建議都暫停一段時間,等沒有宮縮的時候再做。因爲有宮縮的時候,所有的活動都可能會促進宮縮,從而發生一些流產或者早產這樣的現象。

  點點:勤交流寶寶會有好性格

  我和老公都希望將來的寶寶無論做什麼,都有一副開朗、堅強的性格,而老公也是個非常有耐心的人,每天下班後,他都會陪我散步、聊天,我們還會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定時和寶寶一起聽聽音樂,然後,老公會摸着我的肚子和寶寶說說話,這一刻也是寶寶最開心的時刻。有時爸爸的手摸到哪裏,寶寶的小胳膊小腿也會頂到哪裏,有趣着呢。我呢,還在胎教書上學了一招,就是在晚上睡覺前,有規律地點肚皮,一開始用手指點一下,寶寶會迴應一下,到後來,他(她)會跟你捉迷藏,你點兩下,寶寶故意到別的地方動兩下,很有趣的。

  幸孕草溫馨提示:

  你知道嗎?每位準媽媽都是胎寶寶的第一位性格老師,當胎寶寶6個月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