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這個季節,我都會狂吃冬棗,今年也不例外,每天都會買回來一些,男朋友很奇怪的問我:你怎麼天天只吃棗?連賣水果的大姐都問我:你天天光顧我這買棗,是不是有什麼偏方啊?聽後我就笑了,故作神祕的告訴她:確實有偏方,它是讓我保持身材又美膚的祕密武器,還有我愛吃,嘿嘿!




  賣水果的大姐聽後,忙問我:能減肥?能讓皮膚更好?怎麼吃啊?我也想減肥,你看我這肚子,快告訴我怎麼吃法,我也減減。


  “如果你的胃腸很健康,那麼你就坐這吃吧,當做一餐就好,或者是沒事就吃點。”


  “就這麼簡單?”


  “是的,就這麼簡單!”


  其實真的是這麼簡單,此時也正是吃鮮棗最好的時節。它口感鬆脆香甜,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是真正的美味與營養兼得的食物。


  減肥作用:


  說到它可以瘦身,是因爲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並加快人體的代謝速度,有比其他果蔬類更強力的通便作用,幫助人體帶走吃進去的油脂和體內的垃圾毒素,保持酸鹼平衡。尤其對平時有便祕的女性朋友有着顯著的效果。很多女性平時吃的不多,但仍然是不見掉體重,原因就是與此,因爲體內的毒素和垃圾油脂過多,而代謝較慢,不能及時排除,久而久之造成堆積過多,小腹突出,體重只增不減。


  美膚作用:


  吃棗可以養顏美膚,我想很多朋友都會知道,不僅是冬棗富含鐵,更重要的是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C,達352mg/100g;是蘋果維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00倍,金絲小棗的20倍,柑桔的16倍,中華獼桃的8倍,向來“活維生素丸”之美譽。


  鐵是女性膚色紅潤必不可少的元素,而維生素C更是強力的抗氧化劑,是對抗自由基對抗衰老的最好武器,同時也是製造膠原蛋白的必需物,如果膠原蛋白的合成受阻,則除了皮膚會產生皺紋,受傷的皮膚不易復原。另外維生素c可以還原黑色素及抑制黑色素產生,可以達到淡化已形成的斑點及色素沉着,也可以改善皮膚色澤,在臨牀上常被用於美白治療。所以,說它可以美膚一點都不假。當然,維生素C還有增加免疫力裏的功能。


  保健作用:


  除此之外,冬棗中含有較高的環磷酸腺苷等物質,該物質是一種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質,參與人體內多種生理活動,可以調節免疫系統,具有增強心肌收縮力,保護冠狀動脈,降低膽固醇,抑制癌細胞增殖的作用。因此,冬棗在國內外已被列入“保健食品”行列。另外,冬棗果實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E、鉀、鈉、鐵、銅、硒等多種微量元素,有保持毛細血管暢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其還含有蘆丁成分,蘆丁是治療高血壓病的有效藥,所以對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病症的防治有很大的幫助,更有防癌之功效。


  說到這,相信你們都會知道我爲什麼每天買點棗吃了,一個是因爲這個季節冬棗剛好上市,再有它真的是我這個季節保持身材和皮膚的祕密武器,還可以有助保健和預防生病,當然當然,它也是那麼美味,嘿嘿。這麼好的東西,你還等什麼呢?尤其是十一長假這些天的大小聚餐一定讓你吃了太多的油膩,甚至讓你胖了幾近。那麼,就跟我一起來享受冬棗的美味,感受它帶來的神奇效果吧。。


  營養師小貼士:


  平時脾胃功能較弱的人不宜多吃,少吃且細嚼慢嚥,否則易造成胃痛。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冬棗。


  咳痰的人羣也不宜吃,容易造成病情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