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有的中年女性晚上要起牀上廁所達十多次,平時咳嗽大笑都會漏尿,身上的尿騷味令人極其尷尬,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不小影響。去做泌尿系檢查查也未發現問題,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南寧市54歲的黃女士(化名)也被這一問題煩擾了幾年,一直不知道怎麼解決,最近得知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盆底康復中心有一個先進的治療儀,可以不用手術治療此類疾病,她就馬上前往諮詢。黃女士告訴記者,自己身體狀況一直很好,可是自2008年開始,自己的夜尿不斷增多,到2012年時,一個晚上要上十多次廁所,可尿量又很少,如此折磨得她睡不好,精神差,嚴重影響了日常工作。黃女士無奈地說:“不僅這樣,我平時連咳嗽、大笑或者打羽毛球時還會漏尿,真是尷尬的很啊,而且想上廁所時竟會越來越急,無法控制,日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影響。”

  記者還瞭解到,黃女士開始時還以爲是尿路感染,去醫院做過幾次泌尿系檢查,都沒有查出問題,醫生經過分析排除了黃女士泌尿系統器官病變的可能。“檢查也沒有問題,後來我認爲是年紀大了,身體衰退產生的症狀,也沒再去檢查,這樣被折磨了幾年,直到2012年11月看到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盆底康復中心發放的宣傳冊子,上面介紹的盆底功能障礙跟我的症狀相似,這才抱着試一試的心理到醫院治療。”黃女士向記者介紹道。

  市二醫院盆底康復中心的何琦醫生向記者介紹,黃女士漏尿的症狀是因爲盆底功能障礙導致的,大笑、咳嗽等導致的漏尿是壓力性尿失禁,夜尿頻繁、不能控制突然出現的尿意的稱爲急迫性尿失禁,黃女士兩種症狀都有,醫學上稱爲混合性尿失禁。何琦醫生說,女性在妊娠和分娩過程中,不可避免地對盆底肌肉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導致盆底肌肉功能障礙,年長後症狀都會顯現出來,尿失禁是常見的症狀。

  黃女士前去就醫後,何琦醫生爲她做了婦科檢查和會陰肌肉的測試,發現黃女士的子宮中度脫垂,盆底肌力零級,於是爲她制定了相應的康復治療方案。黃女士在聊到治療效果時開心的告訴記者:“我一星期來盆底康復中心治療2次,真沒想到治療時一點也不痛,當初還擔心要忍受治療痛苦呢。做完10次後,困擾我多年的症狀都改善不少,笑時沒有尷尬的漏尿現象了,晚上起牀上廁所的次數也大大減少,生活安心多了,二醫院這個盆底康復治療儀真是神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nha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